全国站北京站

用初心教吉他,我是Finger音乐老师陈彪

编辑:csm351
2018-12-28来源:加油中国

  大家好,我是Finger 的音乐老师陈彪,擅长吉他教学,学生们都管我叫“彪叔”。
  在 Finger出了几十套课包含上百节课程,教了上万名学生,算是我加入 Finger 讲师行列一年多时间交出的成绩单。
  “从线下转线上音乐教育,我收获的不仅是实现初衷”
  线下做音乐教育坚持初衷非常艰难,一旦与谋生挂钩,专业教学普及就变得难以实现。一开始,老师们都希望能把专业的音乐教学理念传递给更多人,教自己想教的、擅长的内容。可是受到线下种种原因的局限,大多数老师会渐渐陷入到生存问题上去,毫无音乐基础的学生总是大多数,只有教基础才能“吃饱饭”变成了一种行业常态。
  没做过线下老师可能很难理解,那就拿我自己举例吧。在开店最初我设置了许多分门别类的吉他课程,即兴演奏、编曲作曲等各式各样在其他工作室极少能见到的课程,但这些课程只获得了同行的认可,并没有多少学生报名,处于这种  “叫好不卖座”的状态。
  可是同样的课程体系转化成适合线上教学的节奏和方式以后,我的课程常常是报名人数爆满的,这也意味着收入的几何级增长。一方面,线下受到地域影响,基本只能吸引店铺方圆3公里左右的学生,大多数学生都是没有任何吉他基础,根本无法教相对进阶的课程。另一方面,线上课程的价格优势降低了学生的学习门槛,也降低了老师的上课成本,一举两得。
  只要你的教学内容足够好, 全国各地都会有学生跟你拜师学艺。换句话说,Finger  让学生找到了老师,也让老师找到了学生。这也是互联网神奇之处,我坚信互联网将会为音乐教育带来新的革命,
  “线上音乐课比你想象得更有意思”
  在人们先入为主的观念里,线下教学比线上教学更好,我觉得是各有千秋。其实大家教的都是差不多的课程内容量,不同的是线上课会生成回放,让学生反复观看。而在线下学习纯凭记忆,很容易遗忘上节课的知识,但体验会好于线上一些。因此我在课程设置上会更加精细,每句话也都精心准备。
  去年,Finger官方邀请我联合出品了一套专属 Finger 的弹唱吉他课程,也就是现在的「 Finger Pro弹唱吉他」。 Finger  真的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音乐教育平台,他们太重视课程内容了。从课程的策划、定稿、拍摄、制作、上线我们整整花了半年左右的时间。虽然以弹唱为主线,但是随着课程的深入,逐渐前进到即兴伴奏,再进阶到bules  和爵士,最后学生实现音乐创作。与市面上断层的课程完全不同,Finger做成了一套连贯的教学体系。
  Finger的出现对行业是一种颠覆,如果老师们能把课程品质做好,课程外观的呈现及服务品质都做到位,其实是真的不用担心收入。现在往往老师抱怨没赚到钱,其实是他们很多地方没有做到位的。在Finger的近两年的时间里,我至今保持1个月至1个半月推出一套全新课程,从各种角度和选题去编排课程,从课程标题、教学大纲、讲师经历、讲师问答都一字一句琢磨,做好了这些你一定能有所收获,无论是学生好评还是收益方面。


  “6个月从学吉他到成为原创音乐人”
  做音乐教育,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学生的成长。在「 Finger  Pro弹唱吉他」课程设计中,我会不定期与学员互动,不管是做答疑还是做直播都让人非常兴奋,能真实感受到学生们的进步。跟着Finger  Pro学习半年多的学生都陆陆续续发布了自己的曲目,并且在网易云音乐中申请成为了原创音乐人。
  中国每年有几百万人买了新吉他开始学习,但99%的人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会被迫放弃,剩下的1%会继续再玩几年琴,最终也还是会放下,只有万分之一的极少数人,吉他成了他们的终身音乐伙伴。  但是有了互联网,这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你可以通过Finger找到我或者找到其他优秀的音乐老师学习,还可以加入到学琴班级认识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热爱音乐的小伙伴,大家一起玩吉他一起学技巧,几个月时间就能弹出自己的曲子,学琴也变得有趣有动力。
  作为一名音乐老师,我原意为更多的学生服务,与Finger一起努力去发展音乐教育。1年不够就3年,3年不够就5年,一定会有更多人爱上吉他,走上梦想的音乐道路。
(责任编辑:大静静)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