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湘潭市2019年音乐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业

编辑:csm351
2020-01-18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湘潭市2019年音乐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湘潭各区县市69位教师顺利完成两个阶段集中培训任务和为期两个月的网络研修,获取了相应学分,进入为期半年的返岗实践阶段。此次培训由湘潭市教育局主办,湘潭教育学院(湘潭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湘潭市二中和湘潭市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协办。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来到了培训班与一线教师们亲切交流,并为基层音乐教育解难题,奏响了“尊重、关爱、激励”三步曲。她对音乐教育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希望:一是以课程为载体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努力培养有爱国之心、有民族情怀,品学兼优的学生;二是要用音乐弘扬主旋律、正能量和时代强音,用美育滋养人的心灵,让人汲取力量。一位参培老师激动地说道:“陈局长的话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坚定职业操守,朝着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创造更美更灿烂的音乐教育天地这一目标不断努力前进。”
  湘潭教育学院院长刘志坚、湘潭教育学院副院长林向荣、市教育局教师科科长谢忠平对培训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统筹、调度与指导。市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教研顾问洪枫带来“从初中音乐课堂观察谈有效教学”,现场观摩陈煜老师的课例《脚夫调》,从教师教学、学生学习、课程性质、课程文化四个维度进行评课,启迪智慧。市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陈立认真地指导教师专业成长,从审美感知、艺术体验、文化理解三个维度讲述了音乐课程的核心素养及中国当代音乐教育理念发展;林向荣教授讲授“信息技术在音乐教学中的创新应用”,对未来音乐课程开发、教学设计与信息技术融合进行了生动讲解与精彩演绎;市二中教学副校长彭四清分享交流了市二中艺术教育经验;人教版音乐教材编委薛晖带来“音乐优秀课例分析”;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学会副会长沈加林讲授了“学生合唱艺术”。一系列精彩生动的课程让参培教师们受益匪浅。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在钢琴的伴奏下,大家合唱起班歌《伴你同行》(原创歌曲),表达参加此次培训的感激、感动和感触之情。一场场智趣盎然的讲座,让大家思想碰撞出火花,真挚流淌出感悟;一场场融会贯通的音乐教研和异彩纷呈的团队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参培教师专业成长的内驱力。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培训收获的专业知识,似灯塔,指引我们专业成长的方向;似火炬,照亮我们专业成长的道路。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