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多数学龄前家长会理性选择课外班 钢琴、舞蹈受青睐

编辑:csm351
2018-03-15来源:凤凰新闻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刘一荻)“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在“减负”的趋势下,学龄前儿童教育亦被人们所关注。如今年轻的爸妈们该如何为自己的“宝贝”选择合适的兴趣班呢?
  央广网联合今日头条,对中国人学龄前儿童兴趣班的关注状况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钢琴班、舞蹈班和美术班的关注度最高。家长们对孩子艺术细胞的培养越来越重视。
  多数家长会理性选择课外班
  大多数家长对给孩子报培训班持积极态度。家住北京的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现在两岁半,报名了早教和游泳班,报名培训班主要还是以孩子的兴趣为主,避免增加负担,重在培养社交能力和体育技能。但是据黄先生观察,自己身边的多数家长还是会以“不增加孩子的负担”为前提,适当选择一些课外兴趣班,为自己尚在学龄前的孩子培养一些基础技能。
  就学生课外兴趣班而言,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表示,如果是兴趣所致,那应给与支持和赞同,但如果将其作为升学的“敲门砖”则应当反对。韩平认为学习要全面发展,打破唯分数论,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倡重视体育和艺术类兴趣的培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