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2018两会·声音】刘莉沙委员:建设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编辑:csm351
2018-03-05来源:长城网


刘莉沙委员。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3月3日讯(记者 李丽钧 胥文燕 )“戏曲从娃娃抓起,要建设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支部书记、副团长刘莉沙说。

  刘莉沙委员说,基层院团面临人才断档、行当不全、资金困难等问题。急需培养一批青年演员,给剧团注入新鲜血液。

  刘莉沙委员建议,基层剧团管理要不断解放思想,适应时代不断创新,开拓进取。同时,加大政府在政策、资金上的扶持力度。基层剧团要进一步研究科学管理模式,使得优秀人才呆的住,有发展,有奔头。

  此外,刘莉沙委员认为,传统文化的弘扬应该作为戏曲文化传承发展的重点,要立足于深挖地域特色来不断地冲刺艺术的高峰。戏曲作品创作和表演手段都需要不断创新,要多关注老百姓身边的事情,与“互联网+”相结合,努力留住年轻观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