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肥乡区40万人同上音乐党史课

编辑:csm351
2021-06-27来源:邯郸新闻网

  6月23日下午,肥乡区庆祝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40万人同上音乐党史课”在丛台酒厂举行。这场音乐党史课由邯郸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邯郸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以电视信号现场直播形式,在全区同步收听收看,实现了各部门、各行业、各乡(镇)和265个村的全覆盖。
  音乐党史课在共唱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近一个半小时的特色音乐党史课,以音乐和视频贯穿,紧凑庄重,气氛热烈。音乐党史课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脉络,分为《觉醒号角》《苦难辉煌》《中流砥柱》《永葆本色》《屹立东方》《精神丰碑》《改革开放》《伟大复兴》八大篇章,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用红色歌曲以及歌曲背后荡气回肠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创业史,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与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国际歌》《十送红军》《英雄赞歌》《我的祖国》《为了谁》《走向复兴》等一首首经典歌曲,生动演绎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到红色革命故事之中,重温先辈们的峥嵘岁月。
  音乐党史课结束后,还表演了音乐史诗剧《红船颂》、歌伴舞《永远跟党走》节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音乐党史课突破了传统党课形式,把理论灌输变为音乐浸染。在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红色经典中,我们在边听边唱、边回顾边体验中重温党史,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召力和实效性。
  同时,该区在平原君广场举办了建党百年摄影、书画艺术联展。展览共展出300幅摄影作品和100幅书画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