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静海行音乐会激情上演 喜迎百年华诞 致敬峥嵘岁月 奏响奋进旋律

编辑:csm351
2021-06-29来源:静海融媒

  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6日晚,一场题为“永远跟党走音乐点亮人生”——庆祝建党100周年·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静海行音乐会在位于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的天津中医药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奏响。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副校长王耀刚出席活动与干部群众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师生一道聆听了气势磅礴的音乐盛宴,集体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是在原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岚清同志的亲自关怀支持下成立的。乐团成员一生热爱音乐,在本专业取得突出成就的同时,一直坚持业余练习,水准已经达到或接近专业演奏水平。他们以生动的音乐示范和高尚的公益追求,推动高雅音乐走入大众,成为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提高全民文化素养的重要力量。先后在中央党校、清华、北大、井冈山大学等几十所高校和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演出,受到普遍欢迎,演出反响强烈。

  演出在慷慨激昂、威武雄壮的管弦乐合奏曲《红旗颂》中拉开序幕。这首作品是对开创我们党和国家作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前辈和先烈们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礼赞。此次演出以不同年代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曲目为主,结合管弦乐、独唱、独奏等表演形式,汇成一场主题突出、昂扬向上的音乐盛宴。有世界名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有女声独唱《浏阳河》和《唱支山歌给党听》;有给现场观众带去强烈听觉冲击的舞曲《雷电波卡尔》,还有欢乐喜庆、轻快活泼的小提琴齐奏《井冈山上太阳红》,有活泼热烈,表达翻身农奴对党和人民子弟兵感激之情的《崧泽亚拉》以及激情澎湃、意蕴丰富的交响乐《北京喜讯到边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通过乐团成员激情洋溢的演绎,让观众心潮澎湃,在回望光辉革命历程中接受党史教育。
  期间,满天星交响乐团按照以往惯例,由叶小文团长分别向主办方静海区委和天津中医药大学赠诗。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刘革生上台接受赠送。
  交响乐团团长、大提琴首席叶小文独奏的哈萨克族曲风《萨丽哈最听毛主席的话》尤为动人,叶小文是正部级领导干部,曾任国家宗教局局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现任全国政协文史文化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61岁开始重新学习大提琴,他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他与音乐的故事,描述他与静海的情缘,也鼓励大家用音乐滋养灵魂,用美育浸润心灵。
  此次静海行活动是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的第164场演出,采取“音乐沙龙”的形式,在与观众朋友们的互动中完成演奏,期间请出具有代表性的团员与大家进行现场交流,讲述“音乐点亮人生”的动人故事,引发广大观众的热烈共鸣。
  在演出尾声部分,现场观众全场起立,高唱《歌唱祖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整场音乐会恢宏庄严、鼓舞人心。一段段震撼心灵、难以忘怀的革命金曲,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的百年岁月,深刻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凝聚拼搏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静海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黄淑芳、杨广才、徐瑛、曲海富、沈洁、白雪峰等全体区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和区直单位、各人民团体以及天津中医药大学部分师生代表观看演出。
  27日上午,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全体成员在区领导陪同下,深入到蔡公庄音乐小镇乐器生产企业和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萨马兰奇纪念馆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