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8年31场音乐会 为肿瘤患者奉上“医心”的音乐盛宴

编辑:csm351
2021-07-03来源:红网
  “不要神的光环,只要你的平凡。”近日,在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一场夏日音乐会在这里奏响,这是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的第31场心灵音乐会,在炎炎夏日为患者送上一份清凉消暑的“音乐套餐”。
  本次音乐会作为湘雅医学院《临床心灵关怀》本科选修课程的结业典礼,以“夏日歌会”为主题,医护人员、学生及志愿者以各种类型的歌唱曲目向癌症患者及家属与医护人员展现心灵关怀与医学人文魅力。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红、《中国卫生影像》杂志社社长、《叙事医学》杂志创始人邵卫东参与到本场音乐会,带领心理、心灵关怀小组合唱《只要平凡》拉开了音乐会序幕。
  现场,由旅美花腔女高音马晓美老师带来的独唱《七月的草原》调动起全场的热情。来自门诊办主任周莲清、副主任蔡歆、护士长李卫平等带来的《别亦难》,以优美的朗诵及歌舞诉说了一个浪漫的故事,牵动了全场观众的心。志愿者周杰以梦幻唯美的钢琴曲《梦中的婚礼》及《夜的钢琴曲5》为观众的内心注入一抹清凉。
  “我看了这个节目感觉心情都变好了。”患者纷纷点赞,看到这些节目,听到这么好听的歌曲,感觉心情都变得平静舒畅很多,希望家里人能早日康复。现场,刘晓红及邵卫东为患者送上代表早日康复的鲜花及古典精致的绢扇。
  刘晓红表示,肿瘤患者在面临疾病时,会因各种各样的社会心理问题产生心理压力,难免感到身心俱疲。8年来,医院举办的心灵音乐会凝聚了众多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浓浓爱心,就是希望以音乐构筑医患沟通的桥梁,从美妙的音乐提振患者面对疾病的信心,营造和谐医患环境,为医疗增添一份温暖的人文色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