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暨国际音乐生活展天津开幕

编辑:csm351
2021-07-18来源:中国青年报

  7月16日,“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暨国际音乐生活展”在天津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委、中国乐器协会、中央音乐学院、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等联合主办,被列入2021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
  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美育交响”。为期三天的大会,近160位音乐教育专家、近百家知名乐器厂商以及1000多位一线音乐教育工作者将齐聚津门。届时将举行百场音乐教育专题活动,在盛夏的津门呈现一场音乐教育的饕餮盛宴。
  会上,天津市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原主任靳润成阐述了青少年学习乐器、学习音乐的作用和意义。新任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的专题发言立足高等艺术院校如何为社会服务,强调了艺术教育的社会化功能。
  著名音乐教育家李妲娜教授谈起“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器乐(新解)”,中央音乐学院周海宏教授则阐释了美育对人的成长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由音乐教育家吴斌、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周海宏、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郑莉三人共同带来的“音教三人行”是本次大会全新推出的亮点内容。三位专家围绕着“音乐中考”、“视谱教学”等音乐教育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妙趣横生,金句不断。
  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为音教大会永恒主题。他认为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旨在联合各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共同推动音乐教育事业发展,扩大音乐人口,共同谱写“音乐让生活更美好”的时代主题曲。
  会议期间,“2021天津国际少年儿童艺术节”隆重召开,届时京津冀三地少年交响乐团一同奏响夏季音乐交响。
  此外,由中国乐器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天津市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中国乐器协会职业培训中心(天津)首期公益培训班也在大会同期进行。来自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省黄南州、甘肃省、河北省承德市等地区50个县的近80名基层音乐教师在天津接受为期4天的教师技能培训,彰显社会责任担当和文化公益精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