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老马路社区获评文化创意型音乐主题社区

编辑:csm351
2021-08-31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武侯区老马路社区、倪家桥社区等4个社区入选成都市2020—2021年度主题社区市级示范社区,其中老马路社区获评文化创意型的音乐主题社区。
  老马路社区地处成都市音乐坊片区“钻石型”区域,紧邻锦江公园核心段,有汇聚蓉城音乐魅力的城市音乐厅、风景靓丽的锦江公园绿道、闻名全国的九眼桥酒吧一条街以及活力创新的音乐产业中心。
  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听一场交响乐让人流连忘返;沿着音乐大道步行,街头艺人的吟唱让人意犹未尽;多功能音乐厅,儿童剧演出欢笑不断。音乐大道上,十二乐微博物馆的器乐历史文化令人大开眼界。锦江边,锦江公园音乐广场再现千年音乐之都的蜀都风韵。九眼桥酒吧一条街,成就锦江河畔的浪漫滨水岸线。
  近年来,在区、街两级的大力支持下,老马路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社区发展治理,靓环境、强产业、聚民心,努力建设成都味、国际范音乐文化主题社区。他们以音乐大道、锦江水岸为核心,着力构筑“城市T台”,推动市级示范社区形态提升;以音乐产业中心为核心,着力提升产业服务能级,推动音乐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慧旅游服务中心为核心,提升社区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涉外服务能力。
  此外,社区还着力构建音乐文创新业态,采取“展陈推广+互动体验”的模式,遵循“一馆一特色”的原则,打造了“十二乐微博物馆”,让原有的仓储式乐器销售店蝶变为艺术色彩浓郁的乐器博物馆,乐器销量年均增涨20%以上,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2021年,老马路社区荣获成都市第一批社区美空间称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