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幕后专访方锦龙,听音乐大师的国乐坚守

编辑:csm351
2021-09-28来源:成都商报

  九月,小记者们参与了音乐大师方锦龙的幕后专访、在传统戏剧中发现宋词独有的韵味、在戏院中观看了东方特有的童话故事……一次次的行走访问带小记者寻求着历史文化的答案,也完全沉浸在了传统文化的浸润之中。
  而线上的“火花会”同样精彩,又让小记者们静下心来,打开脑洞收获奇思妙想。不断的实践与求知,孩子们的成长道路,由我们来见证。
  时间:2021.9.21地点:成都城市音乐厅
  他是传统国乐文化的守护者方锦龙,当他与乐团演奏起盛世国乐时,全场观众都为之倾倒。
  9月21日,方锦龙来到蓉城,演奏出他的“斗乐二次元”。在演出之前,小记者们走进后台,与大师面对面,畅聊孩子世界里的国乐与梦想。
  “请问您对现在学民族乐器的学生有什么好的建议?”
  “您觉得每天练琴几个小时比较合适?”
  “您觉得音乐给你的人生带来了什么收获呢?”
  “您在创作过程中有遇到过什么有趣的事吗?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您在学习乐器的过程中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又是怎么样克服的?”
  ……
  时间:2021.9.5地点:成都市新声剧场
  当课本上晦涩难懂的宋词,突然“活”了过来,变成舞台上生龙活虎的人物和娓娓道来的故事,会是怎样一副奇妙的画面。
  一个学霸,一个淘气小孩,因为热爱宋词,他们一路闯关斩将。在这样一个简单又富含深意的儿童剧故事中,小记者们有的悄悄念着背诵过的词句,有的加深了对宋词的理解,在潜移默化中收获了文化的滋养。
  时间:2021.9.11地点:禧来蜀韵园
  童话故事赋予了孩子们对美好事物的童真想象,西方童话小朋友都耳熟能详,那么东方森林里又会发生怎样的奇妙故事呢?
  我们带领小记者们,去观看了一场独具民族文化特色的东方故事——《东方女王之兮月公主》。随着情节的变幻,不同于以往的儿童剧形式,演员纷纷展现出独有的戏曲魅力,变脸或杂技,相声或吐火,让现场的小观众完全沉浸在了剧情中,也为演员们的表演功力而深深震撼。
  9月至今,我们为小记者开展了三次“火花会”。分别以《我理想的老师》、《思念》、《秋》三个主题,与导师热情沟通,发挥着自己无穷的想象力。
  通过导师的细致指导,孩子们对写作越来越感兴趣,总能迸发出不同的思路,描绘出引人入胜又充满童趣的内容。后台的投稿数量与质量不断提高,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也看到了大家的进步。而这些成效,也见证着他们的成长。
  每期被选中的优秀作品,将刊发在成都儿童团微信公众号及《成都商报》菁苗少年版,小记者们能够获得稿费奖励以及一份“用稿通知”,收获满满成就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