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中央民族乐团、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等合力推进民族音乐普及

编辑:csm351
2022-01-08来源:新华社
  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艺术司统筹指导下,中央民族乐团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等单位合力共建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文化馆作为首批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正式揭牌,山西省晋城市群众文化发展中心等9家单位也在首批入选的推广中心名单之列。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说,各方合力共建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国民族音乐、推动中国民族音乐的普及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是加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管理的创新举措,是助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据介绍,下一步,围绕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民族音乐在基层深入普及推广,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面向各地重点推出5大工作举措,即培养民族音乐高端人才、推出高质量民族音乐惠民演出、推出民族音乐大师普及课、量身创排民族音乐会、开发民族音乐文创产品,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