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打造终身教育机制,让艺术之花绽放社区

编辑:csm351
2022-01-14来源:百家号

  文化重在化人,艺术贵在养心。12月14日,深圳市社区建设学会艺术教育中心在福田区八卦岭华声爱乐音乐传播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深圳市社区建设学会负责人刘凤群、常务副会长黄慧忠、秘书长余建国、副秘书长江盛彪,市老年协会代表程伟巍、深圳市华声爱乐团团长李梧、波光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秋萍、深圳市瑞芯智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剑军、锦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冀广武、深圳市域诚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科健、深圳市简美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帅及社区艺术教育工作者代表,各专业艺术团队代表等参加挂牌成立仪式。刘凤群为艺术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李梧等首批十二位各专业艺术教育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且意味着社区建设学会已经把艺术教育放在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位置,此后将有更多的社区、老师、孩子和家庭将从中受益。
  刚刚受聘担任艺术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的李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艺术源于生活,对人的思想道德情操起到陶冶的作用,使人向往真善美。而音乐舞蹈戏剧表演等艺术形式更是为人民群众所喜爱,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热爱和向往最直接的表达方式,通过音乐等艺术教育对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思想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世界观和人生观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代社区建设的重要手段和内容。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社区文化艺术,推进城市文明的发展及社区市民素质教育的提升,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他还表示,社区艺术教育中心将携手且联袂深圳华声爱乐管乐团等声乐文化团体,联系和团结全市社区艺术工作者和单位,规范社区艺术教育与活动的开展,中心将陆续在全市各地建立相应的社区艺术培训基地和社区艺术活动示范点,与各社区、群文活动管理部门合作,积极组织开展社区艺术汇演交流活动等,同时结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CCDT项目(全国城乡社区艺术专业师资培训认证项目),开展社区艺术专业师资培训与认证工作。
  推动社区文化艺术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在挂牌成立仪式现场,深圳市社区建设学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打造终身教育基地,公益服务深圳各社区。针对目前社区艺术教育和艺术文化活动大多由群众艺术爱好者自发组织,缺乏专业规范的指导,以及规范化的开展活动,社区艺术文化的发展不尽人意,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社民群众,统筹协调社区与专业艺术团队、艺术教育机构等相关资源关系,充分利用我市各级艺术家及艺术院校的优势和艺术资源,组织开展社区艺术活动,促进社区艺术活动健康、科学、有序地发展。在学习中大胆地创作,让社会艺术工作者成为艺术知识的普及者、艺术教育的组织者和文化艺术的传播者,让社区居民在与艺术工作者的互动中体验艺术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在艺术文化环境中健康成长,从而全面提升社区文化生活。让社区艺术工作者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真正成为一名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让艺术的鲜花在社区吐露芬芳且尽情绽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