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弘扬民族文化,泰山民族乐团开展民乐知识进校园活动

编辑:csm351
2022-02-07来源:齐鲁壹点

  12月21日上午,泰山民族乐团走进泰山外国语学校,为学校200余名爱好器乐演奏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音乐会。会场气氛欢快,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演出活动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下午两点钟,在山东省泰安市实验学校的阶梯教室,同样歌声袅袅,旋律飞扬,伴随着台上台下孩子们与演奏员的亲密互动,又一次把音乐会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泰山民族乐团成立于2007年,多次与中央民族乐团、上海民族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并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泰山华韵”民族音乐会,是一支具有浓郁泰山文化特色的民族管弦乐演出团体,是泰安市民族乐团靓丽的名片。
  此次进校园活动是积极响应省市关于“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号召,积极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经典,彰显文化自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民族器乐,了解民乐知识,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民族文化的自信力,是一次有意义、有责任的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