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不识乐谱、不懂乐理,清华保洁阿姨弹钢琴

编辑:csm351
2022-02-10来源:inews.qq

 
  近日,一位清华保洁阿姨在舞台上认真弹奏《我的中国心》,登上微博热搜,令无数观者触动。
  笔者从清华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这位清华大学的保洁阿姨名叫邢国芹,是清华艺教中心的一名保洁阿姨。恰逢,清华大学艺教中心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年联欢会,这位阿姨在舞台上认真弹奏《我的中国心》。
  更让人佩服的是
  邢国芹阿姨
  钢琴零基础
  不识乐谱、不懂乐理
  更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训练
  穿着工作服的邢国芹阿姨坐在琴凳上的一刻,灯光亮起,全场爆发掌声。一曲《我的中国心》终了,观众席上再次掌声雷动。
  从视频中,我们了解到,因为清华工作规定,工作人员不能使用参演乐器,而走廊角落里一架因长期未用,没有特地请人来调音的"走音"钢琴,却成了邢国芹阿姨的"宝贝"。
  一天的工作结束
  邢国芹阿姨就会来到这片"小天地"
  给自己的身心放个假
  尽情徜徉在音乐的世界里
  面对采访,邢国芹阿姨说:"我们是做场馆保障服务的,首先要把工作做好,就是你每天不能把兴趣爱好拿到工作上来,从来没有找过哪个老师点拨,网上找乐谱,一个键一个键找出来"。
  追求热爱从来都不晚,自身爱好和年龄没什么关系,对于年轻人,邢国芹阿姨想分享的是,趁着年轻,想学什么就去学,一定不要留下遗憾。
  网友点赞:
  热爱的东西值得一生去追求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