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上海轻音乐团抗疫歌曲上线:这一次,我们守望相助

编辑:csm351
2022-04-04来源:周到上海
  这一次,风暴再次来袭,生活在瞬间乱了秩序;
  这一次,我们守望相助,心与心从来没有距离;
  这一次,我们站在一起,同一首歌响彻千里万里。
  4月2日,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旗下上海轻音乐团抗疫歌曲《这一次》正式上线,向每一位一线抗疫的平凡英雄们致敬,鼓励坚持守“沪”家园的每一个人。
  《这一次》歌曲的歌词,由上海轻音乐团团长董德平根据近期突发疫情后的真实感受创作。连日来,他目睹了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默默奉献和夜以继日的奋战。
  在小区封控的十几天里,他也报名当了志愿者,深刻感受到上海市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以及抗疫过程中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于是他把心里话写下来,创作了歌词《这一次》。
  与此同时,上海轻音乐团创始人之一、著名作曲家屠巴海的小区也在封控中。当董德平电话问候屠老师,询问是否有困难时,屠巴海回答说:”没有任何困难,我这段时间出不去,还在创作”,老艺术家创作热情令人感佩。于是,董德平趁势向屠巴海邀曲。
  2020年,在全国各地支持武汉抗击新冠病毒时,屠巴海就创作了抗疫歌曲《春天的拥抱》,致敬上海援鄂医护人员和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这一次,屠巴海依然欣然接受了邀请,再次提笔为新歌作曲。
  他说:“我这个年龄想当志愿者人家也不让我去,希望能用自己的作品,为抗疫、为咱们上海做点贡献!”
  用歌曲致敬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80岁的屠巴海连熬了两个晚上完成了作曲,还亲自手写谱子,在家里用钢琴演奏这首歌曲的旋律,用手机录好发给团队。
  他说要用音乐的力量赞美所有逆行者的奉献精神,要用催人奋进的旋律歌颂上海人民众志成城的斗争精神,以及全国各地不断支援、鼓励上海抗疫的人民群众。
  “歌词有力量所以旋律要结合好,最好用男女声二重唱的形式这样更容易充分表达,副歌合唱的时候也会更有震撼力和感染力!要用歌声让人们振奋,给所有人鼓舞,让大家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屠巴海、董德平以及声乐演员罗雨、高山等,克服重重困难隔空协作,反复斟酌修改。编配、舞美灯光、宣发……、各个环节加班加点、齐心协力,不到一周时间,隔空接力创作的《这一次》创编、录音整体出炉。
  上海疫情防控吃紧的时刻,文广演艺集团旗下上海轻音乐团的文艺工作者们以原创音乐的形式,用文艺作品凝聚防疫精神力量。
  这一次,依然相信“云雾散开,灿烂的阳光温暖大地。爱在哪里,哪里的天空更加美丽……“
  市民可在上海轻音乐团微信公众号欣赏新歌MV,每一帧画面,每一拍旋律都直击心灵。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