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传统乐器“奏响”幸福生活

编辑:csm351
2022-04-17来源:央广网
  在墨玉县斯孜街道古勒其社区老街有一家远近文明的乐器店,每到周末乐器店老板伊卜拉伊木·麦提克热木都会格外忙碌,购买乐器的、维修乐器的、学习弹唱的人络绎不绝,店内熙熙攘攘,每卖出一件心爱的都塔尔、塔布尔,他都会为客人弹上一曲。
  伊卜拉伊木·麦提克热木的父亲是当地有名的民间艺人,跳舞、弹唱样样都会。从记事起伊卜拉伊木·麦提克热木就跟着父亲到处演出,都塔尔、塔布尔这些能带来欢声笑语的乐器在伊卜拉伊木·麦提克热木的心里深深扎下根。
  回忆着童年的快乐时光,伊卜拉伊木·麦提克热木笑着说:“从小表演就喜欢上了都塔尔,当时全家人把它当宝贝,要是没有大人的允许小孩连碰一下都不敢。”制作售卖都塔尔、塔布尔让伊卜拉伊木·麦提克热木家的生活慢慢得到改善。
  正在弹唱的伊卜拉伊木·麦提克热木
  在父亲的教导下,聪慧好学的伊卜拉伊木·麦提克热木学会了弹唱都塔尔、塔布尔和热瓦普、萨塔尔的说唱法。为了继续音乐之路,伊卜拉伊木·麦提克热木初中毕业后考上技术学校。在技校他学会谱曲、作词等许多基础的乐理知识,弹唱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他说:“之前跟父亲学的弹唱都是民间唱法,在学校学习了专业的乐理知识之后,我对音乐也有了新的认识。”
  2015年他技校毕业,在家人的帮助下开起了乐器店。“刚开始店里乐器不多,但我很开心少年时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伊卜拉伊木·麦提克热木高兴地说。
  如今,当初的小小乐器店在全家人的呵护下已经成为当地有名的乐器制作销售部,除了销售各类乐器还负责乐器保养。乐器店每年能给伊卜拉伊木·麦提克热木带来近六万元的收入。“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也能为家庭带来可观的收入,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很满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