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福田:“午间音乐会”进机关,提升干部美学素养

编辑:csm351
2022-05-27来源:南方Plus
  5月26日中午12:00,悠扬的钢琴独奏在福田区委二楼大堂准时响起,灵动的音符,吸引了广大福田区干部职工放慢脚步,驻足观聆。《G大调弦乐小夜曲》《匈牙利舞曲》《春天》……现场,弦乐重奏、交响合奏、小提琴、大提琴独奏等曲目轮番上演。在经典曲目交替演奏中,来往的干部职工或拿起手机记录这精彩一瞬,或闭眼聆听,用心感受黑白琴键交织出的悦动音符。
  期间,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区领导绳万青、李志东到场聆听。黄伟现场即兴讲到,一座城市,不应该只是水泥的森林、高楼的堆砌,更应该是我们所有人能够在里面共同幸福生活的家园,而这种幸福一定不会只来自于物质的刺激,而是更需要有精神的追求,更需要有艺术的享受。
  首创以“午间音乐会”等形式推进干部大培训,让干部在乐中学、学中乐
  此次“午间音乐会”活动,由福田区委组织部主办、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是福田区干部大培训中“人文+审美”赋能计划的重要内容。
  干部“午间音乐会”设置有奖答题趣味环节——“乐迷大挑战”。
  “《匈牙利舞曲》的调性是大调还是小调?”“被称为音乐之父、复调音乐大师的是谁?”……答题者在60秒内答对一组题就能赢得鲜花礼品一份,在赏曲问答中提升音乐素养和审美能力。
  接下来,干部“午间音乐会”将持续举办,每月都有新主题,本次安排“当西方遇见东方”主题,六月将安排“动漫与音乐的碰撞”主题,七月将安排“影视名曲的回响”主题,确保月月都有新精彩、新期待。
  据悉,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2022年福田区全面启动干部大培训工作,坚持“格局制胜、创新制胜、品质制胜、实干制胜”,通过开展“视野+理想”“专业+能力”“人文+审美”等培训计划,持续为全区干部职工“铸魂赋能”。接下来,还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以国际关系、前沿科技、社会科学等主题推出“首善讲堂”;聚焦“战略思维”“现代管理”“数字思维”以及“三大新引擎”等开展“学习沙龙”,引领锻造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