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漯河:乡村公益音乐课点亮留守儿童“音乐梦”

编辑:csm351
2022-07-16来源:河南日报

  “美丽周庄,地肥水美,五谷飘香。党徽闪耀,党旗飘扬,齐心协力,建设家乡,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7月9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周庄村活动室内歌声朗朗、琴声飘扬,十多位放暑假的孩子正在这里跟着老师上音乐课。
  暑假开始后,漯河市文联和源汇区文化馆组织文艺志愿者,在周庄村开展“快乐暑假”公益培训课,对村里的中小学生留守儿童进行音乐启蒙教育,漯河市音乐家协会还给村里捐赠了两架电子琴。
  当天上午9时,室外骄阳似火,在周庄村村委会二楼凉爽的活动室,十多位孩子拿着乐谱,正跟着老师一句句唱歌曲《我爱周庄》。来自源汇区实验学校的音乐老师杨艺一边弹奏着电子琴,一边教大家发声、口型。孩子们围着老师,在电子琴美妙的旋律中热情高涨地大声唱着,认真地观察着老师的动作。
  看到不少孩子对电子琴兴趣浓厚,杨艺老师又手把手指点孩子们练习手指击键方法,识谱等内容。“老师今天讲的内容很丰富,不仅教我们唱歌,还学到了一些音乐知识,感觉这节课很棒。”周庄村留守儿童谭涵兮高兴地说,《我爱周庄》是周庄村的村歌,是通过杨艺老师的演唱传播开的,今天能跟着老师再次学习,加深了对音乐的理解。
  “这已经是我们村第三年开展暑假音乐公益课了。”漯河市文联派驻周庄村第一书记孙新介绍,根据村里留守儿童的需要,今年的公益课将利用一周时间,安排声乐、合唱、乐器演奏等方面的培训,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据悉,周庄村暑假音乐公益课请来的都是漯河市优秀的音乐教育工作者,他们在平时教学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够科学地培养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希望通过一系列的音乐启蒙教育,让孩子们能够爱上音乐,从而走上更大的舞台。”孙新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