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连续十个周末 浑河岸边高品质音乐会免费听!

编辑:csm351
2022-07-18来源:媒体滚动

  7月16日傍晚,随着“和平之音·梦幻交响”主题音乐会在浑河岸边的上演,第八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的重磅活动之一、第六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正式拉开序幕。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和平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旅体中心承办。接下来的十个周末,优秀的文化志愿者们将在郎朗钢琴广场为广大市民奉上免费的有品质的钢琴音乐会。
  作为开幕音乐会,当晚的“和平之音·梦幻交响”主题音乐会“讲述”了人们逐梦艺术梦想的故事。“逐梦路上”篇章,郎朗校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石力佳带来郎朗为家乡创作的《盛京晨曲》。钢琴演奏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东北大学副教授张杨演奏了《浮士德圆舞曲》,他说:“演出季让大众对声音艺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高的要求,‘和平之音’让艺术提升了百姓品质文化生活。”“筑梦缤纷”篇章,旨在展示钢琴广场演出季的诸多可能,无论用哪种乐器演绎,音乐都是最让人心领神会的语言。
  “一条大河波浪宽……”当《我的祖国》的熟悉旋律响起,许多现场观众随着音乐轻轻合唱,草丛中的灯光亮起,为“和平之音·梦幻交响”专题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
  带着孩子来观看音乐会的市民王女士说:“这样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艺术惠民形式特别好,虽然我们不是专业人士,不懂难度和技巧,但是我们能够感受到身心的放松和愉悦,享受到艺术之美,获得振奋的力量。这些都让我觉得沈阳这座城市特别温暖,在这里生活特别充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