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太吉雅韵公益音乐沙龙”正式启动,名家雅集呈献粤乐妙韵

编辑:csm351
2022-08-27来源:公益音乐沙龙

  8月24日晚上,“太吉雅韵公益音乐沙龙”首场演出暨“银河之约”——胡若雄扬琴古筝演奏会在广东省新石湾美术馆举行,活动由广东石湾酒厂集团(陈太吉酒庄)独家策划和主办。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扬琴演奏家、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音乐系副教授胡若雄领衔演奏,并邀请高胡教育家演奏家、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戏剧系高级讲师陈志毅,青年扬琴演奏家、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教师郭佩丽,青年竹笛演奏家、星海音乐学院教师黄佳庆,来自广东音乐曲艺团的钟承承等嘉宾同台演出,为观众奉上一场清新、典雅、优美的广东音乐视听盛宴。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陈太吉酒庄庄主范绍辉在致辞中表示,当下社会的潮流趋向于物质方面做减法,而精神层面在做加法,因此通过音乐与酒带给人们更多感官体验与精神享受,进一步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及需求。同时,他希望通过音乐沙龙的举办,加强人们对岭南音乐及传统文化的认知,为振兴广东传统艺术贡献企业的微薄之力。
  现场,《银河会》《平湖秋月》《昭君怨》《雨打芭蕉》《彩云追月》《禅院钟声》等多首广东音乐经典名曲接连奏响,期间由胡若雄教授独奏的汉乐筝曲《出水莲》,更是让一众嘉宾真切地感受到岭南音乐的清雅妙韵。而活动中还穿插有独具风韵的傣族舞蹈表演,为观众带来更为雅致的视听体验。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陈太吉酒庄)通过举办“太吉雅韵公益音乐沙龙”活动,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民众免费带来高端的音乐会视听享受和高雅的文化体验。从而促进传统音乐文化的发展,推动当代音乐文化建设,提高社会各界对传统音乐文化的认知和保护意识,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坚定民众的文化自信做出积极贡献。
  未来,“太吉雅韵公益音乐沙龙”还将进一步与专业音乐院校及专业乐团合作,实现相互支持与整合资源,并将联合专业人士共同将其打造成为推广和普及岭南音乐、乃至中国民族音乐的高端公益文化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