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草原音乐周末”继续上演 呼和浩特市民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编辑:csm351
2022-08-31来源:人民网


  “只有带露珠、接地气的歌曲才是老百姓喜欢的,”呼和浩特市民李明说,“从8月12号演出开始到现在,我场场不落,享受家门口的文化盛宴。”8月26日,“草原音乐周末”——“黄河文化主题”专场演唱会在呼和浩特市乌兰牧骑剧场唱响。
  “黄河文化主题”专场演唱会上,来自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和山西的歌手带来了《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阿哥的白牡丹》《美丽的格斯达尔》《我是裕固族牧羊姑娘》《黄土情》《油灯下的妈妈》等歌曲。
  据悉,“草原音乐周末”演出项目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加强文化为民服务力度,建设文化内蒙古而举办的公益演出活动。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力文化精品创作生产,提升文艺创新创造能力,以满足群众日益升级的文化艺术欣赏需求为目标,不断提升演艺内容丰富度和专业度,扩大惠及群众覆盖面。
  截至目前,“草原音乐周末”已连续举办三届,共55场,有一千多名演员参演,3.4万多名观众现场观看,互联网在线收看人数达到700多万人次,为内蒙古音乐发展探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8月12日至28日“草原音乐周末”在呼和浩特市乌兰牧骑剧场共举办9场专场演出,“黄河文化主题”和全区乌兰牧骑优秀歌手专场演唱会在本周上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