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七里湖街道沿浔社区亲子乐器彩绘活动

编辑:csm351
2022-09-14来源:九江新闻

  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挖掘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拓艺术细胞,增进亲子情感交流,七里湖街道沿浔社区于8月25日下午,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乐器彩绘活动。
  活动开始,由社区志愿者讲解传统乐器的相关知识。通过美妙绝伦的PPT,配合志愿者声情并茂、生动有趣的讲解,一下子就将现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大家积极踊跃地提问,对各种传统乐器体现出了强烈的兴趣。讲解中插入的有奖问答环节也让小朋友们的注意力高度集中,为讲解增添一些趣味的同时,也让传统乐器的相关知识深入人心。
  接着志愿者讲解手工DIY乐器的方法、过程和注意事项。各式各样的传统乐器、多种多样的DIY方式,牢牢地抓住了小朋友们的心。讲解结束以后,社区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分发了手工DIY乐器的材料,“一对一”轮流帮助小朋友们手工制作乐器,大家兴趣盎然,积极热情地交流讨论。
  最后,活动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活动挺有意义的,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亲子互动的机会。以后有机会还想参加此类活动。”一位家长如是说。
  传统乐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沿浔社区创新性地将传统乐器与现代DIY技术相结合,通过这次趣味性与教育性并存的手工DIY乐器体验活动,社区的小朋友们在耳濡目染和亲手制作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出了个人力量,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