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用视听盛宴扮靓乡村生活!浦东这里举办稻香音乐节

编辑:csm351
2022-11-13来源:浦东发布

  金色的稻田、悠扬的歌声,歌手们倾情演出、村民们专注倾听……近日,康桥镇新苗村举办首届稻香音乐节,给呈现出丰收色彩的稻田增加了艺术气息,用视听盛宴扮靓乡村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上海市发布的《乡村社区生活圈规划导则》,新苗村今年开始通过“6+N”乡村生活圈打造,助力乡村振兴,而稻香音乐节则是音乐赋能乡村的一次尝试。
  首届稻香音乐节邀请了一批专业的乐队和歌唱家参与,有蒙古族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巴特尔·邓勇及其担任音乐总监的上海阳光舞蹈团,青年歌唱家丁一凡、青年唱作人艾野以及无限乐团等。
  音乐节就在稻田中的舞台举行,一首应景的《风吹麦浪》拉开了表演的序幕。蒙古族特色的《辽阔的草原》、维吾尔族特色的《一杯美酒》、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头琴演奏《万马奔腾》……身穿民族服饰的演员们,给在场的村民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享受。
  巴特尔·邓勇告诉记者,这也是上海阳光舞蹈团第一次走进稻田表演。“我们团队里基本上都是少数民族,这次稻田音乐节让我们把少数民族原生态的文化带到新苗村,展示给村民们,同时也领略到了上海新农村建设的成果,作为文艺工作者,也希望用我们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新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邱锋告诉记者,作为新苗村“6+N”乡村生活圈打造计划中的艺术乡建部分,稻香音乐节后续还将结合疫情防控等,在线上线下陆续开展。“我们争取每季度举办一次小型活动,每年开展一次大型活动,让‘艺术乡建’给村民带来精神文化生活上的享受,借此助推整个乡村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