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用音乐致敬身边平凡英雄,2023成都新年音乐会温暖奏响

编辑:csm351
2022-12-29来源:川观新闻
  2022步入尾声之际,一场为成都市民精心准备的新年音乐盛宴在蓉城拉开帷幕。12月28日晚,2023成都新年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燃情奏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和网络征集的蓉城市民代表,在优美动听、慷慨激昂的旋律中,回味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感受烟火成都的幸福温暖,致敬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凡英雄。本场音乐会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文广旅局协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成都交响乐团执行。
  音乐会现场。
  成都市民许下心愿,平凡英雄走进艺术殿堂
  音乐会开始前,成都城市音乐厅门外已经有不少观众来到现场。“我平时就很喜欢音乐,这次是通过抢票通道获得门票的,好幸运!”成都市民谷鑫说,自己每年年末都会参加一场新年音乐会,这已经成为生活中一种小小的仪式感和习惯。
  也有不少市民在音乐伴随下,许下新年愿望:“希望明年能够顺利毕业,能看更多演出。”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研究生陈玉峻说。“希望明年大家都身体健健康康,日子平平安安的。”成都观众陈自力拿到门票后兴奋地说。市民的心愿,也与在场“平凡英雄”愿望相互回应。“回顾这三年,其实我们医务工作者都很忙,但选择了这个行业,我们就做好大家的守护人,守护好每个人的健康。”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主管护师杨雨函聆听着音乐会,沉淀着一年的心绪。
  各行业的劳动者来听音乐会。
  据了解,此次新年音乐会邀请了成都警备区、驻蓉外国领事机构、环卫、卫健、科技、教育、农业、新闻宣传、文化、体育、公检法、消防等各行各业代表,以及社区居民观演。每一位观众,都是成都过去一年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回首过往一年,面对诸多考验,成都市民团结一心,正是因为无数平凡市民的默默付出,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等重大活动才能顺利在成都举办。
  2023成都新年音乐会以“扬帆启征程,奋进谱新篇”为主题,始于1996年的成都新年音乐会是成都辞旧迎新最具标志性的文化活动之一,也是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最具标志性的文化盛典之一,是成都市民每年年终必不可少的文化盛事。
  名家荟萃限量抢票,开启线上线下艺术盛宴
  本场音乐会名家荟萃,集合了众多深受市民朋友喜爱的国内优秀音乐名家,其中包括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邵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唢呐专业教师张倩渊、四川音乐学院声乐歌剧学院教授张怡、男高音歌唱家朱智、青年钢琴家金宇等。演出嘉宾凭借过硬的专业功底,为市民观众献上艺术盛宴。
  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在演唱。
  2023成都新年音乐会总导演徐臻介绍,此次成都新年音乐会内容非常丰富,表现形式多样。交响合奏、协奏、独奏、独唱、合唱轮番登台,为市民带来多样享受。在选曲上,本场音乐会的节目设计从百姓视角出发,是市民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
  音乐会以一首荡气回肠的交响合唱《红旗颂》拉开序幕,在《春之声圆舞曲》《雷电波尔卡》、童声合唱《闲聊波尔卡》的优美旋律中,观众感受到了西方经典的无尽魅力,也看到了文明互鉴的无限可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演绎的那不勒斯经典歌曲《我的太阳》,以及他与女高音歌唱家赵丽丽共同带来的意大利歌曲《啊!我的叹息将随风飘去》,则让观众体会到浓郁的意大利风情。著名唢呐演奏家张倩渊演奏的国乐经典《百鸟朝凤》诠释出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抒情男高音朱智与花腔女高音张怡的男女二重唱《天府颂》,引发市民共鸣。此外,通过振奋人心的《领航》等主旋律歌曲,2023成都新年音乐会礼赞伟大时代,为新征程上的奋勇前进凝聚了磅礴力量。整场音乐会展现出成都努力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城市形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