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音乐+公益”,发挥音乐大爱价值

编辑:csm351
2022-12-31来源:南方都市报

  儿童公益音乐会是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华慈善总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指导,万达集团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儿童公益活动。活动采用“音乐+公益”“城市+乡村”模式,每年在全国各地万达广场为儿童打造一场公益嘉年华。
  本届聚焦少数民族儿童的音乐梦想
  2022年,第六届儿童公益音乐会在全国200多个城市近400座万达广场同步启动,吸引了全国超10万名儿童报名参加这场公益活动。
  继打工子弟群体、听障儿童群体之后,第六届儿童公益音乐会将目光聚焦在少数民族儿童的音乐梦想。在音乐会启动专场上,来自甘肃文县的白马藏族合唱团、湖南的“小金蝉”侗族大歌合唱团、贵州的丹寨苗乐团、四川凉山州的彝族合唱团一一亮相,先后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专场演出,并带来他们和音乐的故事。
  音乐牵起少数民族地区孩子的手,也留下了一幕幕平常又美好的画面。活动现场,一位观众动容地说:“唱歌时孩子们的眼神,以及沉醉的表情,带给我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动。这些地区的教育条件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孩子们的音乐潜能,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给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们的音乐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相较于往届,第六届儿童公益音乐会还将传统公益市集升级为公益嘉年华,特设包括商家公益义卖、儿童募捐志愿者、公益募捐、娱乐专区和儿童爱心市集等环节,筹集来的400余万善款,全部被列入中华慈善总会公益音乐会专项费用。
  6年超30万儿童参与
  时至今年,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已连续举办六届,在全国200多个城市、420多座万达广场,举办了超过1900场活动,超30万名儿童参与,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儿童公益活动平台之一,也是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华慈善总会重点打造项目,还被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评为儿童公益素养培养的示范案例。
  公益音乐会有三个属性:首先是公益属性,所募善款汇集至中华慈善总会爱心项目进行专业化管理,全部用于帮助困难山区孩子圆梦音乐;其次是音乐属性,孩子们既可发挥才艺特长参与公益演出,也可参与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第三是梦想属性,不以才艺高低为标准,培养孩子上台表演的勇气,同时通过“小手拉小手”点亮那些远离音乐的孩子们的音乐梦想。迄今,公益音乐会所捐善款先后帮扶了丹寨苗乐团、北京大兴行知学校蒲公英梦想合唱团、蒲公英中学打工子弟、天津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等团体。
  给所有孩子一个做公益的机会,用音乐来连接城市和乡村,用公益来搭建一座桥梁,发挥音乐的大爱价值。这是音乐的力量,也是公益的力量。万达集团还将继续通过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等平台,联动整合更多公益资源,帮助更多有需求的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让公益成为引领企业和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回望30多年企业历程,万达集团持续关注乡村振兴、促进就业、绿色环保等各类公益事业,共十次获中华慈善奖。据万达集团官网显示,万达集团奉献于社会慈善事业的现金累计超过64亿元,是中国民营企业中慈善捐赠额最大的企业之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