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青少年音乐素养教育公益讲堂启动

编辑:csm351
2023-01-29来源:工人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课外美育教育工作,普及少年儿童乐理知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曲目,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中国记忆·乐章公益项目青少年音乐素养教育公益讲堂启动仪式,于1月18日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郝毅,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记忆基金执行主任啜涛静,北京百艺门教育科技发展中心董事长郑佳璐,北京世纪红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孙雪东,“移动音乐教室”设备提供方广州市天谱电器有限公司,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分校、北京八中音乐老师代表等出席。
  为了在青少年儿童当中进行音乐素质教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音乐教育家、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授戴玉强老师在中国记忆·乐章公益项目中,通过一系列的音乐教育方法,旨在向中小学生普及音乐知识。
  啜涛静介绍了“百万捐百校公益活动”有关情况。中国记忆·乐章项目作为系列公益活动的序曲,即将启动的“百万捐百校音乐教育计划”,主要面向全国范围革命老区、伟人故里所在地10个城市100所中小学捐赠一批移动音乐教学设备,举办公益大讲堂,组织“同声重唱祖国英雄赞歌”等公益歌咏大会和课外音乐教育活动。通过音乐教育,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培养青少年审美情趣,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拟捐赠的音乐教学设备主要根据中小学课外音乐教育需求,定制可移动式青少年音乐教学终端。相应教学资源主要包括中国民间乐器欣赏、优秀电影歌曲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