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你知道什么是文化消费吗?

编辑:csm351
2023-02-11来源:文明南海
  其实,看电影、展览、演出、表演、爬山、户外活动等,自己花钱的,政府购买了服务的公共文体,都是属于文化消费。例如:南海派发的南海文旅消费券,其中6月增发端午专场大额消费券。
  一、大文化、旅游、娱乐方面的消费包括哪些?
  1.孩子参加钢琴、书法、美术等文化艺术类培训班属于文化消费。
  2.买书、玩具和文具,订阅杂志或报纸属于文化消费。
  3.平时或者节假日带孩子去游乐场和市内景区(祖庙、西樵山、盈香、长鹿、美的鹭湖等)游玩、吃饭、购买特产等属于文化旅游消费。
  4.在周边乡村和公园露营、采摘等属于文化旅游消费。
  5.去影院看电影、唱K、网吧上网、玩剧本杀,为了刷剧购买腾讯、爱奇艺视频平台会员等属于文化娱乐消费。
  6.家里购置电视机、音响、钢琴等家电或者乐器属于文化娱乐消费。
  二、日常生活中,哪些消费属于文化旅游娱乐消费?
  1.疫情原因,不能出市、出省游,但是周末和节假日都有去市内或周边的一些景区游玩;
  2.疫情期间,去影院看电影减少了,但是平常也都用手机买会员看视频;
  3.现在佛山也有很多环境舒适、装饰美观、融合多种业态的书店,平常也喜欢去逛书店喝咖啡、买一些书和周边文创;
  4.对于有孩子的家庭,“双减”之后,给小孩报了不少文化艺术的培训班,除了报班还得购买一些乐器、画材等学习用品,投入还是蛮大的。
  5.研学游是新型的文化旅游消费业态,很多学校或者家长自发组织孩子参加研学游。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