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奏响春天的旋律 “美丽星期天”“音乐下午茶”将于春日回归

编辑:csm351
2023-02-27来源:深圳新闻

  记者从深圳音乐厅获悉,在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支持下,深圳音乐厅两大公益演出品牌“美丽星期天”和“音乐下午茶”将于春日回归。“音乐下午茶”将回归金树大厅,并新增公益演出主题策划,突显全民美育特色。
  据了解,创立于2009年4月的“音乐下午茶”是深圳音乐厅策划推出的一档普及性创新公益音乐项目,首次亮相便是在通透敞亮的金树大厅,为追逐艺术梦想的青少年和本地艺术从业者提供专业表演平台和美育实践的机会,也为市民提供了文化生活新方式。
  受疫情影响,“音乐下午茶”于2020年至2022年调整至小剧场举行,如今回归金树大厅,意味着“音乐下午茶”将再次启动“零门槛”的参与方式——没有任何年龄限制,观众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无需提前预约或领取门票,便可直接进入现场观看。另一方面,受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设备设施修缮的影响,“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将暂时调整至深圳音乐厅小剧场演出。
  在演出内容方面,深圳音乐厅两大公益演出品牌将带来八大主题策划。新增设的“创想新声”主题与“未来艺术家”主题将聚焦国内外大赛的获奖者、深造归国的优秀青年演奏家以及国内优秀的青年创作者,关注并支持新一代音乐人才及其原创作品。
  持续了十五年之久的经典主题“音乐大讲堂”,计划邀请吴灵芬、杜宁武等知名教育家、艺术家开展音乐普及教育。特别策划的“节庆主题”,将结合我国传统节日举办氛围浓郁的民乐音乐会,旨在通过民族乐器的展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而“乐动湾区”系列将继续加强与大湾区艺术院团及机构的交流,并与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山大学艺术学院、香港演艺学院等高等院校建立深度合作,为优秀师生提供专业的演出舞台;“管风琴系列”将带领观众走进“乐器之王”管风琴的庞大音乐世界,近距离感受其震撼魅力。还有“走进系列”“现代音乐主题”以及“线上音乐会”,将一如既往地与观众一同探索音乐世界的多彩奥秘。
  2月26日,新一年度的“美丽星期天”开启。首场音乐会邀请了深圳市唯一的职业民族室内乐团——朔风民族室内乐团,带来“春知乐来”民族室内乐作品赏析会。在三月的“美丽星期天”及“音乐下午茶”演出中,还将陆续上演钢琴、经典音乐剧选段、长笛、民乐及长号重奏等形式丰富的音乐会,来自深圳歌剧舞剧院、中山大学艺术学院、深圳艺术学校、深圳大学、广东省低音铜管室内乐乐团等院校以及专业演出团队的艺术家们将参与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