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八旬声乐老师社区授课20余年,课堂上收获特殊的生日祝福

编辑:csm351
2023-03-04来源:极目新闻

  “同学们,课后注意复习声乐技巧,下课!”随着一声轻快的结束语,教室里突然想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站在讲台上的王承瑞大吃一惊,继而又露出微笑,不停地点头向大家致谢。
  2月27日,武汉市武昌区社区教育学院南湖分校开学第一天,当天是该校授课老师王承瑞80岁的生日,教室里的学员们有心地为她准备了一个惊喜。
  在温馨的歌声中,大家一起打着欢乐的节拍,几人走上讲台,将一束清丽秀雅的百合送到王老师的手中,随即,教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不同于大家固向思维中的80岁老人,2000年从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退休后,王承瑞依然活跃在教育一线,成为南湖地区社区教育领域最资深的声乐老师,从宝安社区教学点创办之初,至今已有20余年。
  “每一堂课、每一次教学,都要认真对待。”王老师说,“我希望能在讲台上继续发挥余热银龄力量。”
  虽然该校声乐班上65岁以上的老人占了一半,但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依然踊跃尝试新鲜事物,这种对音乐纯粹的热爱,令人起敬。
  学员吴婆婆说,除了在上课的时候倾囊相授,王老师还要求课后同学们将无声练习、气息练习、节奏读词等作业发至微信群中,作业多的时候,她时常凌晨还在微信群里发教学视频,对学员作业进行点评,“王老师是真的值得大家尊敬和爱戴,很多老年人学唱歌可能就是图个乐呵,但是王老师不一样,她上课认真,课后同学们有什么问题,她都是轻声细语、耐心的一点点给大家解惑,我们真心喜欢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