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青岛举办多场小提琴活动 音乐盛宴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编辑:csm351
2023-04-11来源:新华财经

  据介绍,小提琴快闪系列活动是青岛举办的上街里·逛春天旅游艺术季的一部分,从3月17日开始持续至4月2日,以青岛市南老城区太平路、中山路、四方路潍县路黄岛路三江里、海誓山盟广场为四大核心区,通过举办花、院、秀、宴、演、游、逛、展八大板块诠释逛春天主题活动,带领市民、游客体验老城区的春天新景象。活动期间,由青岛市南区区委宣传部、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主办,乐弦艺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小提琴快闪活动,以“青青之岛,爱乐之城”为主题,在中山路历史街区的诸多地点每日轮番上演,为市民、游客送上多场高水平音乐盛宴,旨在进一步推动音乐美育普及,让古典音乐更深融入城市肌理。
  在多个具有百年历史、也是当下备受追捧的“网红”打卡地举办的音乐活动,引发众多市民、游客竞相驻足。据统计,活动期间,相关视频仅在抖音平台上,便超4200万次播放。伴随着悠扬动听的旋律,市南区逐步营造出全民欣赏音乐的艺术氛围,助力文旅市场迈向复苏回暖。据介绍,参加快闪的演奏者,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弦乐团、青岛乐弦青少年乐团、青岛乐弦室内乐团的小提琴手,还有保加利亚籍中提琴家、担任青岛乐弦室内乐团常任指挥的Peter Kutin。
  据介绍,去年4月底到11月,青岛市南区的诸多景点地标还上演了由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文化馆牵头推出的300余场音乐角文艺演出,为市民和游客打造出“随时随地与音乐相遇”的艺术氛围。与此同时,循着时令脉络,青岛市南区还推出了一系列以养耳、养心为主题的音乐疗愈活动,用一场场与二十四节气结伴而行的音乐会,相伴人们游走于四季、结伴在市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