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野”孩子的音乐,这所幼儿园开展毕业季帐篷音乐节

编辑:csm351
2023-04-14来源:湖北日报
  阳光、草地、气球、帐篷……你会想到什么?自从洪山区第一幼儿园悦蒲园大五班拥有了一个小音响,每天午后的零星时光都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他们一起放声歌唱,表演着自己最喜欢的舞蹈。
  “要创造机会和条件支持孩子们自发的艺术表现和创造”。该园大五班的孩子们对音乐有着特别的情感,他们竟萌生了要去户外来一场轰轰烈烈的音乐会的想法。

  开一场音乐会需要提前谋划,孩子们心里的音乐会是什么样的呢?“就是有表演的人在前面唱歌!”“要有漂亮的舞台,要穿漂亮的裙子。”“还要有观众来看我们表演”“最好还有闪亮的舞台,音乐!”孩子们找到了最重要的三个元素:音乐、人和场地。在老师的帮助下,他们很快定下了时间和主题。
  无论是在幼儿园还是家里都能看到孩子们在刻苦练习的身影,自由时间时也总能听到孩子们热火朝天讨论着……家长们也被孩子们的热情和激情感染着,大家每天在群里实时分享着孩子们努力练习的小小模样。
  老师和家长们也在过程中积极鼓励幼儿,引导孩子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每个人都见证着自己不断成长,闪闪发光的过程……
  “我觉得我们还需要观众。”“如果有观众,我们还可以和他们一起游戏。”“我要带个大帐篷,让我的伙伴们都和我一起!”“我想穿上公主裙…”第一次彩排之后,孩子们热忱不减,聊着聊着他们便有了新的想法。
  通过同伴间的商量、观看各类音乐会视频,孩子们一起准备在音乐会上布置气球、乐器等材料。在这暖暖春日,孩子们精心准备,盛装打扮,来赴这一场春日之约,感受属于春日的美好。
  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幼儿心里都有一颗美的种子。幼儿艺术领域学习的关键在于充分创造条件和机会,在大自然和社会文化生活中萌发幼儿对美的感受和体验,丰富其想象力和创造力,引导孩子学会用心灵去感受和发现美,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现和创造美。
  洪山区第一幼儿园悦蒲园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支持、陪伴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奏响了春天的乐章,去感受,去发现关于这个春天里的浪漫……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