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迎接世界地球日,QQ音乐“深圳公园交响”歌单走进20家市属公园

编辑:csm351
2023-04-19来源:新音乐产业观察






  公园交响,焕新生活。近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地球日”,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QQ音乐携手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作为共同发起单位,在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的精心主办、基金会理事单位道通科技的公益支持下,共同启动“深圳公园交响”项目,并在深圳湾公园举办首场公园交响绿色音乐会。同时,QQ音乐联合深圳交响乐团、交响乐基金会推出“深圳公园交响”特别企划和公园交响歌单,在20家市属公园中进行公益播放和歌单展示。市民朋友们在漫步公园时就能享受到交响乐的魅力,通过应景又高雅的音乐,获得更加愉悦的身心体验;不仅如此,还可以通过手机扫码随时随地到QQ音乐收听同款歌单,持续用音乐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理念。
  01
  创新打造公园交响音乐会,与市民共迎“世界地球日”
  作为“深圳公园交响”项目的首场线下活动,公园交响快闪活动暨“世界地球日”绿色音乐会在深圳湾公园白鹭坡书吧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沉浸式感受由数字生活交融音乐艺术带来的绿色生机与无限活力。现场,QQ音乐作为“深圳公园交响”项目发起单位,与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深圳公园交响”项目,也为公园交响快闪活动暨“世界地球日”绿色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
  *各合作方代表共同进行“深圳公园交响”项目启动仪式
  *深圳交响乐团党支部书记、副团长邵兵,QQ音乐市场公关副总裁陈菲菲为项目致辞
  在书、海、桥自然背景的交相辉映里,深圳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现场为市民们演绎了多首唯美动听的经典曲目,包括《爱的致意》《彩云追月》《多瑙河之波圆舞曲》《海滩之舞》等。来自俄罗斯的青年钢琴家格列舍瓦·艾米莉亚(Golysheva Emiliya)为现场观众弹奏了肖邦的《升C小调圆舞曲》,赢得观众的阵阵欢呼与喝彩。
  随后,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特邀深圳大学室内乐团,在深圳湾公园白鹭坡书吧户外草坪演奏《权力的游戏》主题曲及《初见东京》等曲目,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如同深圳交响乐团党支部书记、副团长、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邵兵在发言中介绍所说:“今天的首场公园交响快闪音乐会暨‘世界地球日’绿色音乐会作为交响公益的一次创新实践,以绿色主题交响曲传递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倡议市民关注生态环保、珍爱地球家园。”在《权力的游戏》主题曲演奏环节,十一位深圳市民受邀作为“素人指挥”与深圳大学室内乐团同台奏响交响乐,以一种创新又充满品质感的方式,身体力行迎接即将到来的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02
  专业甄选高品质音乐,让交响乐走入深圳公园
  QQ音乐市场公关副总裁陈菲菲女士在现场致辞中表示:“QQ音乐近年来持续深耕品质音乐,以#古典焕新#IP为发力点,持续通过臻选优质内容、精细化运营推广、扶持音乐家的成长发展,并通过科技的手段,为好音乐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大众带来更多触手可及的高品质的音乐享受。”在本次合作中,QQ音乐也充分发挥互联网音乐平台的大数据优势,与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深圳交响乐团共同甄选了包括维瓦尔第《四季》组曲在内的经典交响乐作品,在QQ音乐上特别推出了“深圳公园交响”专题和公园交响歌单,并将甄选出的这批歌单在20家市属公园中进行公益展示和播放,漫步在公园的市民可以在绿茵、阳光、湖水、白云的景色中,跟随演奏家的一个个音符走过四季,感受季节交替、万物更新的勃勃生机。离开公园后,市民朋友们也可以通过QQ音乐线上歌单,随时随地重温美妙的音乐。
  未来,QQ音乐还将持续与众多专业艺术机构和合作伙伴携手,不断升级迭代古典等品质音乐专区,创造更多有趣、有新意的艺术作品和互动形式,在艺术与科技的深度结合中,助力品质音乐飞入千家万户,为市民们的美好生活和城市的文化发展增添一抹亮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