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UFO”降临上海!徐汇创业者助你实现心底的那个音乐梦

编辑:csm351
2023-04-20来源:上海徐汇

  上海,从不缺新鲜事物。在音乐人圈子里,在社区公园里,在剧场里,一种形似UFO的乐器正在吸引越来越多人的注意。它就是手碟,一种被寄予无限未来的新兴打击乐器,也是世界上最年轻的乐器。
  把打动人心的声音带给大家
  2001年,手碟在法兰克福乐器展上正式发布。那时,它只是一种装置艺术。直到极具空灵、神秘的音色被人聆听到后,手碟才得以走出玻璃柜,进入大众视野。也正因为这样的特点,手碟的声音被比喻为“最接近宇宙的声音”,与艺术疗愈等关系密切。
  申田由甲手碟创始人清晨大攀(艺名)是第一批将手碟引进上海的音乐人之一,他也是扎根徐汇的青年创业者,打造了清晨录音棚、磐时唱片等多个音乐品牌。七八年前,他在前往云南参加公益活动时,第一次接触了这个外形极具辨识度的乐器。2021年,被抑郁情绪困扰的他被手碟的声音打动,开始真正地走近手碟。
  作为一种新的打击乐器,手碟通过手指的敲击产生共振,还可以同时演奏旋律与节奏。这在目前繁多的乐器中,也是相当特殊的存在。“手碟具备强大的功能,还可以随身携带,将来一定是大众乐器。”清晨大攀看好这种乐器的未来,因为即便是没有任何基础的普通人也可以通过一个小时的体验,完成一首曲子的演奏。
  谁还没有一个音乐梦想呢?在许多人的计划清单中,学会一种乐器是最常见的那种愿望。相比需要学习乐理、门槛较高的乐器,手碟为所有拥有音乐小梦想的人提供了新的机会。
  被接近宇宙的声音击中后,他很快作出决定,要成立自己的手碟音乐品牌。2022年,申田由甲·手碟冥想馆正式开馆,上海申田由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斜土街道注册成立。清晨大攀希望开启一条以手碟为核心的音乐产业产品线,为大众提供原创手碟产品及衍生产品、手碟乐器教学、冥想音乐疗愈、原创手碟音乐制作与发行等服务。
  新事物、新机遇、新故事
  申田由甲·手碟冥想馆正式开业后的第二天,石俊凯来到上海。这个与手碟诞生于同一年的小伙子在这里开启了新的人生故事。
  对于像石俊凯这样的年轻音乐人来说,吉他、贝斯、钢琴、鼓这些常见的乐器早已定型,它们不再新鲜,又留下了太多传奇。手碟带来的是一种新的刺激感,更重要的是它对所有人一视同仁。时至今日,手碟仍然处于一种小众音乐发展普及的阶段,所有演奏者和爱好者都在共同创造着它的历史。
  手碟正在走向上海。从几年前高价求购而不得,到现在国内已经拥有了一批制作手碟的工厂和团队,不同音乐品牌也正在发展起来。
  对于热爱艺术的上海市民来说,手碟足够奇特也足够友好,因而拥有了社交属性。迄今为止,申田由甲·手碟冥想馆接待的200多个学员中,有儿童、学生、白领,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手碟进入他们的生活,也带来了新的社交。清晨大攀记得一位银发阿姨,只学了一两个礼拜,就去公园里“打碟”,一下子就把萨克斯的风头抢走了。
  在进行大众普及的过程中,申田由甲手碟体验也多次与徐汇相关部门、街道合作,走进徐汇社区、敬老院等组织公益活动。手碟依靠敲击不同的部位发出声音,对于手指的灵活度和上肢协调能力有一定要求,在为老人提供音乐疗愈的同时,也能够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
  带着手碟,此前从未来过上海的石俊凯去过了高楼大厦,体验过滨水风光,也曾与上海的新朋友相约在自然之中“打碟”。在这座2400万人口聚集的超大型城市,手碟是他的底气,也正在成为他音乐人梦想的一部分。一条寄予着无限希望的小道正在前方,等待着所有爱好者上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