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心理健康丨邀“名师” 开课堂 音乐起 心安康

编辑:csm351
2023-04-22来源:静安区社区矫正中心

  4月20日上午,静安区社区矫正管理局,邀请上海静安锦瑟佳音心理健康服务社的“名师”——夏维骏和王顾旑老师,为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音乐康疗减压课。
  活动随着一首欢快的开场歌——《你好歌》“春之声”音乐康疗之旅正式开始。
  第一部分乐器击打
  打击乐器节奏练习,使大家在拘泥中不断放松自我,简单的敲击、摩擦、摇晃,不同的音律提升了现场的氛围力度。
  第二部分绘画抒发
  随着莫扎特音乐的进行,老师们巧妙地运用音乐的“语言”,引导大家放飞心情于笔尖,创作出代表自己的专属绘画,分享感受。
  第三部分身体律动
  现场氛围在老师的带动下变得越发火热,此时夏老师鼓动在场的对象两两组队,以镜像的原理跟随小伙伴的律动让身体起舞,感受音乐和身体的连接。
  第四部分合唱协作
  在熟悉的旋律下——《我们的田野》,大家跟着老师唱着儿时的歌曲,像是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温馨又放松。老师请每位参与者分享了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音乐旅途中感到了放松、愉悦和舒缓。
  第五部分乐章终结
  此次活动,不但有效舒缓了社区矫正对象矫正和生活的压力,而且有利于他们形成良好的生活和接受矫正的态度,为维护和谐稳定的辖区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音乐康疗减压课,为静安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专设心理健康课程。主要是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身、心两方面的进行整体调节,强调提高人体自我调节能力。音乐治疗原理:运用心理学理论和方法,开展音乐心理和行为治疗为开始,逐步引入现代科学技术方法,运用音乐、声学、物理、生物学、心理学、现代医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和方法,以帮助授课对象进行心理压力的舒缓,减缓心理问题的产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