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春声筝景”石景山区举办古筝讲演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3-04-24来源:北京青年报
  4月22日,由石景山区文旅局主办的“春声筝景”古筝讲演音乐会在石景山区文化馆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邀请中国音乐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演出团队演出,同时启动了“聆享国音”主题文化活动。
  音乐会将讲授古典音乐知识与乐器演奏相结合,以讲演结合的形式推广古筝音乐,为石景山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共同感受弦乐之美,陶冶古典情操。这是石景山区文旅局与中国音乐学院的首次合作,随着“聆享国音”主题文化活动启动,将进一步丰富石景山区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也为全区乃至全市的音乐爱好者提供了更为高端的展示交流平台,以曲会友,唱响京西。
  本场音乐会带领观众领略了三种古典音乐之美:既以《晓雾》《风之猎》等曲目传递了古筝独奏的“叙事之美”,又以《彝族舞曲》《暗香》《晨兴》《云裳诉》等曲目展现了古筝与琵琶、长笛、钢琴等共同演奏的“合奏之美”,最后以《汉江韵》《渔舟唱晚》等曲目阐释了意境十足的“重奏之美”。石景山区居民、古筝爱好者表示:“整场演出非常震撼,很感动,也让我更加喜爱古筝”。
  近年来,石景山区文旅局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融合区域文化、旅游等元素,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先后与东方歌舞团、中国广播艺术团、北京人艺、国家京剧院、开心麻花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国家级院团惠民演出,让在家门口看顶级演出成为地区市民群众文化生活新常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