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上海90后音乐家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九棵树

编辑:csm351
2023-05-30来源:上海奉贤

  随着夏天的临近,音乐会接踵而至。上周末,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的公益视频系列“100个人,100位未来大师”再次吸引了众多乐迷的报名。其中,上海90后音乐家邵雅婷的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就在这里举行。
  随着肖邦的《降b小调夜曲》开场,邵雅婷的首次钢琴独奏开始了。这个来自上海的小女孩8岁开始学习钢琴。14岁赴加拿大温哥华,师从陈姗姗,继续学习钢琴。16岁参加温哥华钢琴比赛。他和肖邦一起获得了金牌和银牌《e小调夜曲》《黑键练习曲》。
  邵雅婷从去年8月就开始筹划这个节目。本场音乐会围绕古典派和浪漫派展开,曲目选自两个时代的代表性作曲家:古典派的贝多芬和舒伯特,浪漫派的肖邦、李斯特和门德尔松。由于剧目丰富,几乎座无虚席。在采访中,不少观众认为,这次的节目不仅“亲和力”高,而且轻松。
  一位市民说:“我们来得早,可以排在第二位。我觉得这场演唱会真的很好,我们也和其中一些歌曲产生了联系,孩子们说听了就有共鸣。”另一位市民已经收听了节目。开过“百人百场”系列音乐会,“感觉今天需要支持年轻的音乐人,票价不算太贵,音质也不错,能来是个不错的体验”只有我们。公民。”
  事实上,邵雅婷选择两所音乐学校来制造这种对话是自私的。他希望首场演出能给观众带来愉悦、通俗易懂的音乐体验。“这个节目的一个目标是普及音乐,所以我选择了一些有代表性的作品。而且我觉得古典音乐很美,但不是很流行。我希望我能创作出好的音乐,更有面子,然后播出。”会有更多人听到。”
  具有宣传文化和公共艺术重要性的音乐会,也是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举办“一百人,一百场未来大师”系列的意向。本次系列音乐会邀请了邵雅婷学生等各界优秀音乐家上百位演出,让观众走进剧场,聆听不同类型的音乐,体会音乐艺术的冲击力。同时,在“未来大师”与艺人的讨论中,更容易获得专业的音乐知识,以及如何规划专业的音乐道路。有助于培养下一代的音乐和艺术素养,实现“让大众接触艺术,让艺术触及生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