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三届“公爵”杯国际青少年钢琴邀请赛在沪启动

编辑:csm351
2018-03-30来源:上海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8日电(徐银 康玉湛)第三届“公爵”杯国际青少年钢琴邀请赛28日在上海正式启动,上海渲贻兰影视学院院长爱新觉罗兰烨、公爵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庆、上海音乐学院特聘美籍钢琴教授汤蓓华等嘉宾共同出席。  
  据介绍,公爵钢琴自成立以来一贯注重文化建设,成功举办了百架钢琴广场音乐会、两届“公爵”杯青少年钢琴邀请赛等一系列社会文化活动,旨在推动中国青少年钢琴教育的普及。本次第三届“公爵”杯青少年钢琴邀请赛,公爵钢琴更特邀了众多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参与其中,将通过十多场的全国巡回大师课讲座,钢琴家的教育论坛,青少年的钢琴展演评选,主题音乐会等多种形式给广大青少年琴童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相互交流的舞台。
  (公爵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庆)我们在前面成功举办了两届的经验之上,我们今年无论从赛制,到评委的阵容,各个分赛区的组织架构,到我们总决赛的流程,还有就是到分赛区举办一些大师班,整个流程把握上都会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我们的宗旨只有一个,就是要普及钢琴艺术教育,让国人提升钢琴演奏和鉴赏水平。
  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会代表,上海音乐学院特聘美籍钢琴教授汤蓓华直言,她感到十分欣慰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喜欢和接触钢琴。在她看来,钢琴的学习不仅能提升孩子的修养和气质,于此同时,专注力等多方面也将受益多多。
  (上海音乐学院特聘美籍钢琴教授 汤蓓华)我觉得钢琴的学习就像一个灵魂的工程,从他的修养、智力,比如说他专注力的培养。我有个学生就说,自从他学了钢琴以后,他能坐得住了,他其他的学习因为他专注力的提高,也得到了普遍的提高和加强,所以他的学习成绩全面都提高了,所以有这一方面的帮助。
  活动上,苏州公爵琴业有限公司和上海渲贻兰影视学院还达成战略合作,公爵琴业将为上海渲贻兰影视学院提供教学以及影视拍摄用的专用钢琴。(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