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上海斯特恩小提琴赛公布入围名单,36位选手今夏将齐聚申城

编辑:csm351
2018-04-15来源:澎湃新闻

        今年8月,2018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将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开赛。大赛报名于今年1月截止,由于九成多报名者曾获国内外各顶尖音乐赛事奖项,且出自世界名校的人数占也比较高,比赛视频预选环节就已出现分数相近、难以取舍的激烈角逐。
        经过预选评委反复比对,晋级名单终于出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6位选手脱颖而出,将于8月来上海参加四分之一决赛。
        这36位选手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乌克兰、日本、韩国、捷克、希腊、牙买加等国家和地区。
        超半数选手就读或毕业于茱莉亚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巴德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哈佛大学音乐学院、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等国际顶级音乐院校;绝大多数选手曾在伊丽莎白女王音乐比赛、亨里克·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西贝柳斯国际小提琴比赛、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卡尔·弗莱什国际小提琴比赛等国际顶尖音乐赛事中摘获奖项。
        据统计,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选手平均年龄不到23周岁,其中,小于25周岁的选手占总人数的72%,较上届同比增长37%。
        参赛选手的年轻化趋势,也和比赛的创办初衷不谋而合——借助比赛平台,面向未来发掘和培育音乐新势力,用中国方式推动世界古典音乐的发展;通过赛事举办,助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提升中国在国际音乐界的话语权。
作者:澎湃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