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The ONE 2018全球公益钢琴盛典华北赛区决赛在京顺利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1-08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决赛签到处签名板

  以“寻找热爱音乐的你”为主题的The ONE 2018年全球公益钢琴盛典即将于12月10日盛大开启。盛典旨在打造国内极具影响力、覆盖人群最广的公益钢琴盛事,给热爱音乐的孩子一个展示的舞台,激发全国少年儿童对于钢琴和音乐的热爱。
  今年8月,国内领先的音乐教育机构—The ONE音乐教育集团携手国际钢琴家大师郎朗、北京卫视,联合发起了2018年The ONE全球公益钢琴盛典,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免费报名海选,经过层层选拔的100名优秀琴童,将登上北京卫视,与郎朗大师同台演出。
  2018年11月3日至4日,城市决赛正式拉开序幕。此次为华北赛区决赛,举行地在北京。本次决赛的选手们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黑龙江、吉林、辽宁七个地区,共计347位优秀小选手参加了比赛。


  决赛当天,我们的微笑天使李宛航也到了现场。宛航妈妈此前曾表示,宛航因身体原因或不能参加。所以决赛当天看到宛航在爸爸妈妈、老师的陪同下出现在现场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同时也给现场观众和小选手们带来了诸多激励与感动。
  李宛航是谁?她正是海选期间我们一直关注报道的一位6岁小女孩。26个月大的时候宛航被检查出神经母细胞瘤,压迫腰椎,导致下肢瘫痪不能行走。由于先天性心脏病,年龄太小,不能做手术。2018年暑假期间前往北京检查,发现癌细胞已扩散至胸腔腹腔及淋巴,医生已经无能为力。
  在这样的情况下,宛航父母依然带着小宛航来到比赛现场,只为圆孩子追求音乐、热爱音乐的梦想。
  宛航妈妈表示,在比赛前夕,孩子每天都在刻苦练习弹钢琴,一首圆舞曲已经被她弹得有模有样。现场工作人员拍下了宛航比赛的照片以及和爸爸妈妈老师的合照,她坐在轮椅上的身体虽然小小,笑容却甜美而绚烂。
  宛航的老师不无怜惜的表示,宛航是个聪明的孩子,也很喜欢音乐,希望社会各方能关注到宛航,给她的病情提供一点帮助,这样的宝贝应该健康长大,应该一直为热爱的钢琴走下去,希望爱心人士能给孩子带来一丝奇迹。


(宛航和父母合影、宛航和老师合影)

  决赛当日,还有一位骨折的小男孩,带着双拐坚持到达现场并且完整的参加了决赛,不论成绩好坏,这种热爱音乐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宣扬,为梦想代言!还有从海选期脱颖而出的一位特殊的孩子(盲童),也到达现场并且完整的参加了决赛,用音乐之光照亮了自己!


(骨折男孩在现场、盲童在现场)

  决赛现场还有很多感动的画面,我们来不及一一记录,但此次比赛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以及中国家庭对于培养孩子音乐素养的极大决心。这些琴童对音乐的执着也告诉我们:不论身在何处,不论健康疾病,只要心中有热爱,哪里都是舞台!
  2016年,The ONE携手郎朗成功举办“101钢琴家”全球公益盛典,历经5个月,从20000名选手公益选拔出100名琴童,和郎朗在北京一起同台演出,成为当年音乐行业最具影响力事件之一。用音乐的力量守护了孩子们的赤诚之心,激励并启发了成千上万拥有音乐梦想的孩子,更是在全国掀起了一股全民弹琴的文化热潮。
  The ONE音乐教育集团是国内领先的音乐教育机构,此前曾获得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创新工场李开复、真格基金徐小平和美国红杉基金等个人和机构的投资,致力于打造“来自未来的音乐教育”。自成立以来,The ONE先后推出智能钢琴、智能音乐教室和熊猫钢琴陪练等产品和服务,让超过30万零基础用户学会了弹琴,是国内用户最多、口碑最好的音乐教育服务之一。

来源:北国网编辑:editor016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