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教育不仅只有音乐,还有....

编辑:csm351
2021-09-28

  音乐是“听觉的艺术”,其学习过程以视听觉为主要感知手段。乐手通过聆听音乐,从中获得美好的音乐体验,激发情感共鸣,培养健全人格。
  创新需要想象力,而音乐能打开想象力空间,给人无限的遐想,不仅能培养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且能启迪智慧、放飞心灵,使人身心愉悦,使大脑处于更具创造力的状态。
  行进管乐的队列设计上,现今的乐手及编导们已经突破了传统的排面和方队结合的编排方式,转而强调点与线的结合,每个乐手都是一个点,点的整体移动带动图形不断变换,而动态中的图案与旋律交织在一起的确令观众目眩。
  音乐家的艺术不在于直接描绘形象,
  而在于把心灵置于这些对象能够在心灵里创造的情绪中去。
  ——卢梭
  作为一名行进管乐团的乐手,既要具备良好的乐器演奏水平,又要具有较丰富的音乐理论知识;既要具有较强的表演意识,良好的身体协调性,又要掌握各种舞蹈性较强的表演技能。在排练的同时,行进管乐能够潜移默化地给参与者多种艺术的熏陶和启迪,对培养和提高参与者尤其是青年一代的艺术感和文化修养十分有益。
  音乐教育并不是音乐家的教育,
  而首先是人的教育。
  ——苏霍姆林斯基
  乐团的学习是有效体现团队合作的一种音乐形式,各声部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以乐手为例,演奏的音准、音色、节拍、速度、力度必须协调一致;表演动作、表情也要整齐划一,要真正做到这些就必须牢固树立团结、合作的意识和强烈的团队精神。
  我们让孩子们参加行进乐队,主要是想让他们学会配合,学会协调,学会与他人合作,学会吃苦耐劳,对孩子们来讲,人格的培养超出了他们参加乐队本身。
  ——日本行进管乐协会会长元田原吉先生
  “学习音乐并不是唯一目的,通过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品格,这才是行进管乐的艺术力量。”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成立于2017年,旨在培养全方面多角度的人格塑造,希望团员能在乐团学习中,认知到纪律的重要性,知道如何对自己负责,对团队负责,提升团员的合作性、责任心及严谨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