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版权数字藏品或将成为辅助中底层音乐人的新方式

编辑:csm351
2022-07-15来源:钱途网
  如今,数字藏品市场发展欣欣向荣,衍生出了众多细分赛道,“音乐+数字藏品”便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代表。2018年,一首《海草舞》火遍大江南北;2022年,《海草舞》发行数字藏品并在海外拍出500万美金高价,再一次惊艳了整个行业及市场。今日,我们特别专访了《海草舞》演唱者萧全及本次藏品的发行平台:深圳贝多音乐科技,一起聊一聊本次藏品发行背后的故事。
  采访嘉宾:萧全
  1、您好,作为一名音乐人,是什么原因推动您能够如此敏锐的了解并参与到数字藏品领域呢?
  我大概2000年出道,从独立音乐人发展到音乐制作人。2012年开始逐步发表自己演唱的作品。互联网时代内地乐坛的彩铃和网络歌曲时期、短视频和线上版权时期一直都有亲身参与。因为之前一直都对音乐娱乐行业走向的资讯动态都会比较留意,所以对于数字藏品会有了解。它并不是个很新鲜事物了,这几年海外和国内都有人一直在尝试,但涉及到音乐版权这块的数字藏品据我所知应该是刚刚开始。
  2、您是在什么契机之下,选择与贝多合作发行《海草舞》呢?
  我有对国内的其他数字藏品平台做过部分调研。当时绝大部分平台都是以图片和单纯的数字概念类藏品为主,涉及到音乐版权这块的操作好像还没有。贝多音乐主要业务线是音乐版权数字藏品,且很明确以无币区块链的技术,服从和运用国内联盟链发布数字藏品。所以最后就选择了和贝多音乐合作。
  3、关于数字藏品及其未来发展,您的看法是怎样的?
  我觉得数字藏品这个概念,很容易被藏品两个字引发一些误解。很多人觉得收藏品,可能当下的实际价值并不高,也可能会觉得它的报价会有炒作的浮动,像现实世界中的古董一类的收藏品。
  我更愿意理解为它是一个在区块链技术确权和认证的前提背景下,衍生出的其中一种新事物。就是因为确权了,所以才能认证这是一份独一无二的藏品。那只要我们将这个技术运用好,会给我们日益深入的互联交互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采访嘉宾:贝多音乐COO胡锦宇
  1、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贝多音乐平台?
  我们贝多音乐是一家专注于音乐及音乐版权赛道的数字藏品平台,团队的成员其实很多都是早期的区块链布道者,部分成员早在2017年就接触到了加密猫(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电子宠物,最早叫NFT)、百度狗等,后面关注到国内的数字藏品是在2021年的时候。数字藏品继承了不少区块链技术的特点,特别是唯一性这一点,对于证伪有非常好的作用。与此同时,作为第四艺术的音乐,承载着非常丰富的中华文化,而音乐数字藏品对于文化内容的传播可以突破物理层面的限制,更好的把中国文化带向世界。最后,贝多的商业模式结合数字藏品,可以降低音乐版权的市场准入门槛,也能够让更多好的中国音乐诞生,这是个很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
  2、目前我们平台的用户主要聚焦在什么行业及年龄段的?
  数字藏品的用户其实很广泛,喜欢艺术产品的、音乐粉丝、区块链技术爱好者,其实男女老少都是用户。
  3、能否介绍下,目前平台上都有哪些类型的数字藏品?
  目前主流的产品方案平台上面都有,包括收藏类型的、版权类型的,音乐、图片、权益都会有,不过贝多音乐平台的核心还是音乐版权数字藏品。
  4、您觉得将音乐和数字藏品结合,将带来哪些价值?
  音乐创作人、版权方、粉丝听众等围绕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各自为战的,这不是一种好的循环机制,贝多通过区块链技术构建的商业体系可以把这几方联合调动起来,例如DAO、例如社区、例如版权分成,最终实现共赢,这是一种全新生产关系的价值。
  5、从技术层面看,贝多平台如何带来真实的版权收益?
  贝多音乐平台的核心是音乐版权数字藏品,为了让音乐版权数字藏品能够真实的带来版权收益,贝多团队经过6个月的密集开发,已经完成了音乐人一站式铸造数字藏品的功能,使得整个行业的准入门槛降到非常低的程度,只需要会操作电脑,就可以发行自己的音乐版权数字藏品。
  6、您觉得贝多平台最大的优势和特色是什么?
  贝多是世界首家通过数字藏品存证、确权、拆分音乐版权收益并实现公开透明自动化结算的音乐数字藏品平台,传统的版权变更或流转会有繁琐的合同流程,无法实时从链上查询全部投资人,有人进入退出,相关流程会非常麻烦。而贝多音乐最高支持百万级的参与者共同拥有一首歌曲的版权收益数字藏品,参与数据的变化链上可查,效率极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