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央民族乐团公益直播 助力山区儿童音乐教育

编辑:csm351
2022-08-20来源:百家号
  传扬国乐,助力公益。8月16日上午10时,伴随着 中央民族乐团抖音官方直播间传来悠扬婉转的琵琶声,该乐团众多艺术家在抖音开启“公益星期二”云端直播音乐课堂。
  这是由中央民族乐团团长、首席琵琶演奏家赵聪及副团长唐峰带来的直播表演。据悉,同时段开启直播的还有中央民族乐团的其他艺术家,覆盖古筝、二胡、竖琴、扬琴、唢呐等各个民乐专业领域。网友们一边听赵聪等艺术家演奏经典曲子、普及演奏技巧和乐理知识,一边通过直播间公益卡片为乡村儿童公益项目慷慨捐助。
  中央民族乐团是国内外规模最大、民族乐器最完备的综合性国家级音乐表演团体,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创作演出了众多民族音乐精品。8月16日的直播将成为起点,中央民族乐团与字节跳动公益联合发起“山河国乐”公益星期二公益活动,每周二上午10点,全团将关闭直播礼物打赏功能,进行公益演奏及教学直播。
  同时,公益演出直播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贵州省为爱黔行公益机构组织山区学生及老师定向收看,网友可以点击直播间右下角的公益卡片或蓝色小爱心进行捐助。所有公益款项将经由前述公益基金会和公益组织,用于为山区孩子捐建音乐教室、提供音乐服务等,助力山区孩子的音乐素质教育。
  9月开学后,中央民族乐团将采用多学校、多音乐公益项目或与抖音用户连线等方式,实现同时多地线上教学、辅助练习。中央民族乐团方面表示,字节跳动公司热心公益,拥有由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利用其庞大的用户基数,可以高效连接公益信息与社会资源,已经积累了诸多成功案例。如果能将这个数量庞大的群体与公益相连接,将可以产生不可估量的作用。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抖音平台上民乐直播累计开播超过178万场,直播时长超过233万个小时,观看人次突破36亿。在抖音上,今年登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舞台的河北阜平县天籁童声演唱团马兰花合唱团,以及由残疾人组成的北京山水民乐艺术团等,均受到网友关注和喜爱。抖音已成为传播民乐的重要平台,“民乐直播+互联网公益”的形式将能有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