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增强民族乐器产品竞争力 兰考民族乐器演奏公益培训奏响致富新篇章

编辑:csm351
2022-12-22来源:中国日报网

  为增强堌阳镇民族乐器产品的竞争力,扩大民族乐器现市场占有额,推动民族乐器文化继承发展,提升民族乐器制作演艺技能,吸纳周边乡镇的闲散劳动力,实现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2022年上半年,河南兰考县堌阳镇政府同相关单位商讨后决定,在音乐小镇商业街上开设兰考民族乐器演奏公益培训—工匠班,特邀请兰考三农职业学院的专业古筝、琵琶老师到音乐小镇进行现场教学。
  12月16日,为期三个月的兰考民族乐器演奏公益培训—工匠班的首班学员光荣结业。在结业仪式上,由堌阳镇党委副书记丁晓东、副镇长马嘉向学员们发放荣誉证书,恭喜大家顺利结业。各位学员为两位授课老师送上锦旗,对其表示感谢。结业式后,各位学员与老师纷纷合影留念,在每个人的脸上无不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兰考民族乐器公益培训班共分三期实施,目前一期首班的光荣毕业为后两期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今后两期,培训老师计划将延续一期首班的教学经验,从普通乐理知识、演奏的坐姿、演奏的手型、演奏的指法开始详细讲解,逐渐延伸到扫摇、扣摇,双手分指练习,快速轮抹,小复调等古筝演奏的技巧和方法,带领学员逐音节练习曲目,到学员自主逐段练习,最后能独立与老师合奏简单表演类曲目。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兰考民族乐器公益培训班将成为广大民族乐器爱好者的交流平台,吸引到越来越多的爱好民乐的农村闲散劳动力,使越来越多的民族乐器工匠将既懂得做筝又擅长弹筝,不断推动民族乐器文化的继承与保护,从而带动民族乐器产业的做大做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