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禅城“城市音悦听”品牌发布 打造以音乐为核心的“城市的会客厅”

编辑:csm351
2023-01-07来源: 广州日报

  “一起去禅城,放飞心情,卸下所有的疲惫,自由地呼吸;一起去禅城,找回自己,塔坡岗上感受生命最初的美丽……”
  昨日下午,“与你共同城长”佛山市禅城区“城市音悦听”品牌发布会暨城市民谣夜25周年活动在佛山市禅城区叔伯兄弟音乐基地举行。发布会以音乐访谈的形式进行。
  作为“佛山之心”,禅城区以深厚的岭南文化为底蕴、以潮流的现代城市文化为形式打造特色城市IP,打造与万亿级城市佛山品质和形象相匹配的城市中央会客厅,为年轻人不断扩展丰富多元的品质生活场景,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激发城市内生商业活力,以璀璨夜景、火爆人气、文化艺术创意点亮禅城夜色,激活片区经济活力。
  在活动中,禅城全新城市文化品牌“城市音悦听”正式发布。“城市音悦听”是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潮起岭南 艺在禅城”文艺进商圈系列活动之一,将以音乐艺术演出为主线,通过政府引导、民间推动,探索一条专属于禅城的“音乐之城”运营模式。
  禅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杨涛表示:“‘城市音悦听’是以音乐为核心的‘城市的会客厅’,我们在这里倾听城市的声音,也倾听城市里每一个人的声音。”而禅城区委人才办也将依托“城市音悦听”活动,每周打造一晚“人才专场”,邀请五湖四海来禅城定居的“异乡人”,一起听听城市的声音,让他们走上舞台,让城市听听他们的故事。
  据了解,“城市音悦听”第一个阶段将与25年音乐品牌“城市民谣夜”合作进行,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将按照每周两场的频次,连续举办30场音乐活动,预计将有50位优秀音乐嘉宾参与,并向市民群众奉上包括30首原创音乐作品在内的小而美音乐会。
  “城市的温度、城市的文化软实力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而音乐是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禅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吕从城市发展角度提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