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学习乐器给孩子带来的六大益处

编辑:csm351
2018-01-27来源:搜狐教育
       从足球到探险,孩子们的课余时间可能已经充满了各种有趣的活动。如果你正在考虑是否应该增加乐器课,比如学习小提琴或钢琴。尽管你的孩子未必就是下一个贝多芬,但是通过乐器的学习,孩子可以更容易学好数学,变得更有礼貌和耐心,成为一个懂得与人合作的好的团队成员。那么,了解一下学习一种乐器可以为孩子带来哪些好处吧。


一、提高学习成绩
       音乐和数学有紧密的联系。理解节奏、韵律和音阶,有助于孩子学习除法、分数以及识别模式。美国加州雷东多海滩(Redondo Beach)的音乐狂想曲项目(Music Rhapsody)创始人克莱纳(Lynn Kleiner)说,音乐似乎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数学知识。
       当孩子长大一些,他们开始记忆歌曲。一开始,歌曲被储存在短时记忆中,之后会变为长时记忆。铃木小提琴老师拉茹(Mary Larew)说,使用能够增进记忆的设备,例如乐器,可以帮助孩子在日后的生活中将这种记忆能力应用到其它方面。
       学习乐器过程中,老师也会介绍基础的物理知识。例如,通过拨动吉他或小提琴的琴弦,老师会教授孩子关于谐波和交感振动的知识。即便是没有弦的乐器,例如鼓和颤音琴,也可以让孩子有机会探索这些科学理论。


二、发展肢体协调能力
       打击乐一类的乐器可以帮助孩子发展肢体协调能力。这类乐器要求手、胳膊和脚互相配合,非常适合精力充沛的孩子。弦乐器和键盘乐器例如小提琴和钢琴,需要左右手同时配合。芝加哥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College)舍伍德社区音乐学院(Sherwood Community Music School)幼儿计划经理里杰斯特(Kristen Regester)说:“就像摸头的同时拍肚子一样。”乐器不仅仅可以发展两手配合的能力,还能鼓励孩子适应在自然状况下不舒适的姿势。提高协调能力还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其它兴趣,例如跳舞和运动。
三、培养社交能力
       在课堂上与同学互动,可以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因为音乐课上的学生需要协同步调。若有人发出声音太大,或演奏得太快,那么他得调整到和其他人一样的音量或速度。里杰斯特表示,孩子们需要了解他们的个人演奏在整体中的作用。
       克莱纳说,在音乐狂想曲项目中,老师会把学生分为两组,一组负责选择乐器,另一组负责编曲。每个学生都有一个任务。不论分配的任务是什么,所有学生都朝着一个目标努力。克莱纳说:“这些都是我们在社会中会经历的事情,我们需要向孩子提供更多的小组互动和解决问题的机会。


四、培养纪律性和耐心
       通过学习乐器,孩子可以体会到迟来的满足感。例如,小提琴的学习过程比较复杂。要想拉出声音,首先需要学习如何拿琴握弓以及如何站立。学习乐器还是一个教导孩子坚持不懈的过程。在达到目标之前,需要经年累月的练习。铃木小提琴老师拉茹说:“私人授课和在家练习都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
       小组授课中,几名学生一起学习同一种乐器,可以提高孩子的耐心,因为孩子们要一个一个演奏,每个人都需要等待其他人。在这一过程中,孩子还会学到尊重他人,安静等待。
五、提升自信
       在学习乐器的过程中,孩子们能够学会接受和给出建设性意见。里杰斯特说,将负面的评价转换成正面的自我提高有助于增强孩子的自信心。特别是在小组授课中,孩子们将会明白,没有人是完美的,包括自己和其他人。每个人都有提高的空间。拉茹说:“不论你是否能成为专业音乐家,在公众场合展示自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


六、让孩子了解其它文化
       孩子们可以在学习不同种类乐器的过程中探索其它文化。例如,手鼓和天巴鼓向孩子们展示了非洲和古巴音乐。虽然现代小提琴源自意大利,然而德国和澳大利亚对古典音乐给予了普及。有的乐器使用非常广泛,例如小提琴和钢琴,在很多不同形式的音乐中都有使用。在孩子还小时就向他们介绍其它国家的文化有助于培养开放的思想。
       另外:也可以学习一些了解一些对学习帮助比较大的音乐,比如,精英特速读记忆训练软件中的背景音乐——巴洛克音乐。
       研究表明只有符合50一70拍的巴洛克音乐才能使大脑、进入α波状态,因为50-70拍巴洛克音乐的波长与大脑的学习之波α波的波长相吻合。也只有在良好的、科学的背景音乐下,人们才能最有效地集中注意力,使大脑清醒、思维机敏、学习潜能得到很好的开发。
       通常人们以巴洛克音乐中60拍的高频音乐为背景音乐学习有以下几大作用:
       1、大脑充满活力,思维敏捷,常有灵感出现;
       2、延长注意力集中的时间,提升理解能力;
       3、进入最佳的学习状态,沉浸在学习的快乐之中;
       4、缓解学习压力,增强体质,激发创造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