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上城区早教中心——家长应鼓励孩子自由选择乐器

编辑:csm351
2018-02-09来源:音乐童年
       早教永远是家长们茶余饭后所讨论的问题,而对于音乐早教,家长们都会走入一个误区,那就是“孩子什么时候开始学好”“学小提琴还是钢琴”。家长们认为只有学习钢琴与小提琴才是学习乐器,事实是,世界上乐器种类之多到难以计数。
 

 
        著名钢琴家孔祥东,在谈到音乐启蒙教育问题时,其推荐的第一件乐器就是打击乐,其次就是吉他。按理说所有的乐器都是由人发明创造的,并不存在什么优劣的差别,并且学乐器是要因人而异,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不但要看孩子的音乐天赋,家庭环境因素、氛围也要考虑进去。下面我们就可以来谈一谈,为孩子选择乐器的时候,家长需要考虑的因素。
 
1、孩子是否喜欢
 
        孩子的喜好决定这宝宝是否能将这门乐器一学到底,所以尊重孩子的决定是决定一切的受邀原则。孩子自主学习的好处就是,不管出于什么样的想法,只要是他所选择的,一定就有成人无法理解的因素在里面,喜欢的背后,往往暗示着孩子在这方面的潜质与成就前景。
 
2、家长是否喜欢
 
        孩子每天练琴的状况直接影响到家长的情绪,孩子是敏感的,他能够直接的感受到家长的情绪和态度,当家长发自内心的喜欢孩子演奏的曲目时,就会有一种下意识的愉悦感,这时候孩子心里就会明白他当下所做的事情是让爸爸妈妈开心的,他学习的动力就大大的会增强。
 
3、考虑孩子的年龄
 
        为孩子选择一件适合他年龄阶段特点的乐器,孩子本人也同意,可以向他承诺,等他长大以后可以换,如果他不想继续学了,那就顺其自然。
 
4、成本因素
 
        有的乐器贵,有的乐器便宜,有些乐器一次投资能够终生享用,所以买一把好琴,也是一笔投资,可以用一辈子。在选择乐器的问题上,有几点建议也可以分享给大家,仅做参考
 

 
1、给孩子选择合作性较大的乐器
 
        例如,钢琴属于独奏乐,在平时练习与他人合作性不多,但如果孩子选择管弦乐、小提琴、各种民族乐器时,宝宝可以参与到集体活动中去,感受集体合奏带来的快乐。
 
2、冷门、少见的乐器
 
        冷门就是所有人都不学,就自家孩子学。孩子在学习是,没有可比较性,所以能带给孩子很多音乐之外的效果。
 
3、紧缺型,所有人都知道,但少有人学
 
        比如低音铜管乐器大号,缺少这件乐器,许多乐队的作品就没办法演奏,连中央音乐学院招生都出现报名人数比招生人数还少的情况。
 

 
        当然无论选择什么样的乐器都是美的探索的开始,都是值得家长所鼓励的,因为音乐教育就是爱的教育,是内在情感的和谐教育。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广受杭州家长们喜欢的音乐童年早教中心乐器课也正在开课中.......
 

 
弦乐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吉他。
 

 
木管类:单簧管。
 

 
铜管类:小号、长号、圆号。


 
打击类:定音鼓、大军鼓、小军鼓。
 

 
彩色乐器类:钢琴。
 
欢迎家长们带小宝宝来围观,相信音乐童年也能为宝宝带去一场美好的音乐盛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