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真金白银铺就艺考路 家长:"最难的还不是烧钱"

编辑:csm351
2018-03-07来源:胶东在线
  最近,全国各地的艺考如火如荼,孩子们在考场拼杀,家长在后方烧钱支援。艺考现场,多位考生表示,为了参加艺考,他们少则花了六七万,多的则达到了20万。一对一的培训,两三千一小时,艺考之路是真金白银铺就的啊!


  一位黄衣服的女生称,为了艺考找了一对一的老师培训,费用是两三千一个小时。相当于普通人一个月的工资啊!


  这位韩范小哥花了七八万左右


  这位带眼镜的男生称,从去年七月到现在大概花了有十几万。


  这位女生表示,两年花了差不多20多万。大多数是找的机构培训,一般的是一个月一万,贵一些的2万左右。


  这位报考播音专业的男生吐槽,有的学校像是讹钱一样。考一个初试交好几百块钱,复试又要交好几百块钱。


  这位学生家长表示,这半年就花了大概六万左右。


  从小到大学艺术的花费加起来够买一辆好车
  来自聊城临清的杜先生,他的孩子报考了山东艺术学院的音乐教育、钢琴表演两个专业。
  杜先生说,孩子学艺术花钱最多的还是高三这一年,“这一年就花了七八万”。“从小到大学艺术的花费加起来,基本上也够买一辆好车了。”
艺考的学生 资料图
  学乐器最烧钱!考生十年“烧”掉一套房
  “学乐器是挺‘烧钱’的,这十来年下来,我觉得快‘烧’掉一套房了。”2017年2月,在山艺音乐专业考场外,临沂考生家长孙先生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相对于其他艺考专业,音乐专业最为“烧钱”,其中以学乐器的考生“烧钱”最厉害。
  孙先生简单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女儿小时候购买钢琴花了11万,每周至少上一节培训课,一个课时大约在300元左右,这还不算临近艺考的时候到北京找老师一对一辅导。“一对一辅导更贵,一课时就1000多”。孙先生说,还没算艺考交的报名费,赶考住宿费、交通费,已经花了将近三十万,“这在临沂差不多能买一套房了。”
  艺考生家长:最难的还不是“烧钱”
  来自淄博的宋女士今年陪亲外甥在济南艺考。“家里三口人轮流陪考,一口人替补”。宋女士说,学特长投入很大,“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还要投入精力。”她打趣说,跑出来这一趟,她打消了要二胎的念头,“陪孩子赶考真是太不容易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