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关于钢琴,琴童下键前该准备?

编辑:csm351
2020-09-06
  现在呢注重艺术培养,很多家长都开始给自己孩子报了很多兴趣班,那其中呢就不乏有钢琴。钢琴在最近几年中是比较热门的一个乐器,一般的钢琴有88个键,属于键盘类乐器。有这么多个键,那孩子在弹奏时该做到哪些准备,下键才会更准确呢?别急,往下滑滑看啦~
  1、适当调整琴凳与钢琴的距离。
  咱们坐的时候,琴凳也可以根据自己自身条件来调整合适的位置,比如高一点儿的可以将琴凳调远一点儿,矮一点儿的可以调得离钢琴近点儿,具体以自己弹奏合适来调整琴凳!
  2、调整自己的坐姿。
  一开始,很多琴童在弹琴时,坐姿大都不对,当然除开那种很小很小的孩子,脚够不着地的那种才会没有那么严格地去规定。所以怎么样调整坐姿呢?
  ①琴凳不要坐满。这是为了后面发力做的准备,一旦琴凳坐满,后面发力就不太方便。最重要的是,如果坐满了那后面遇到跨度大的曲子很容易就弹断!!
  ②背部一定要打直,肩膀放松。弹钢琴是非常美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如果咱们背弯着既影响了美感,又影响自己的发力点儿!那肩膀为什么要放松呢?是因为啊耸着肩弹琴,身体和手臂容易紧张,手一紧的话,熟悉了往后加速时就很容易弹不下去。(手动微笑)中……
  ③双脚踩地,不要把脚悬空或者交叉放。双脚踩地是为了让咱们下面要稳,脚来做一个支点儿,一旦遇到需要从小字3组(高音区)弹到大字1组(低音区)类似于这种跨度很大的,只需要双手配合身体就可以弹奏出来!
  注:图片源于百度图片
  嘻嘻,咱们在双脚踩地时,双脚之间的距离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最合适的距离就是双脚与肩同宽。如果咱们弹琴时双脚交叉或者悬空,那么在弹奏音区比较宽的曲子时就会因为重心不稳而摔着!想必各位家长也不想让孩子们因为一些细节问题而受伤,所以一定要监督孩子们按照弹琴正确姿势来弹琴。久而久之琴童们的形体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可能会变得比较有气质,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音乐熏陶下的结果吧!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