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风靡国外的戏剧教育,到底能给孩子带来什么?

编辑:csm351
2021-04-19来源:见学国际
  你对戏剧教育了解多少?

  我们为什么需要戏剧教育?

  戏剧会给我们的孩子带来怎样的改变?
  ......

  戏剧教育的误区

  在国内,很多家长总是这样的疑问:“戏剧表演课是培养演员吗?”有的家长也会说类似的话:“我的孩子没有表演基础,不知能不能演好啊?”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误区。

  可以说,戏剧表演课的重点不全在表演,戏剧教育不等同于舞台表演。


  戏剧表演,在西方国家却很常见。它不是教学生演戏,也不是以戏剧知识和表演技能为目的,而是通过戏剧的方式,展开综合性的教育活动,让学生认识自我。

  戏剧教育的好处

  作为一种综合的教育,它不仅能够提升孩子的语言能力,还能够培养自我认知的能力,换位思考能力、想象力、创造力、领导力和自信心。戏剧表演可以让孩子成为一个更全面、更完整的人。


  戏剧教学在英语课堂中的运用也十分普遍。戏剧的创作、排演的过程可以锻炼人的语言运用能力、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非常适合锻炼、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专业戏剧导师有计划的参与和引导下,孩子们之间相互模仿、互相学习、沟通合作 , 使得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在戏剧表演的学习和展示过程中得到真正的运用。

  研究表明,英语戏剧教学可以给孩子带来以下6大好处:

  促进孩子的语言发展

  戏剧教育通过非正式的讨论、即兴的口语练习以及演练活动,孩子不断地在实际的情境中使用语言,这种整体的“语言环境”正是训练孩子的语言运用能力的最佳方法。

  随着戏剧活动的开展,所有的文字都配合着语言的情境与人物的感情而表达出来。原本生硬的词汇跃然于一来一往的口语互动中,孩子能充分体会语言文字的魅力。

  锻炼孩子的社交与沟通能力
  哈佛大学的戏剧课程曾提出:一个人在社会群体中的幸福感取决于他的参与度。而戏剧表演课程恰恰给了每个学生深度参与课堂的机会,也十分注重每个学生个体的参与程度。如此看来,孩子们在戏剧课堂的学习和最终表演剧目的呈现可以提升孩子们的幸福感。


  让孩子学会管理和宣泄情绪
  戏剧表演需要一定的情绪表现力。这就要求孩子们首先能够认知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同时还要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情绪的发生。通过对剧情发展的理解,孩子们在开心、难过、愤怒等多种复杂情绪的宣泄中,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


  提升孩子的自信心
  戏剧表演让孩子们释放身体的能动力,用声音和肢体语言来表现自己。大胆而夸张的动作需要勇气,而戏剧练习可以帮助他们提高自信心。


  培养孩子的同理心
  戏剧表演提供了一种安全有益的方式,让学生得以参与别人的故事,透过别人的眼睛看世界,从而培养一种“设身处地”站在他人立场看待事物的能力。


  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能力
  戏剧是一门涵盖文学、音乐、美术等多学科的综合艺术。孩子在合作展现剧目的过程中,听说和阅读能力能够得到明显提升。


  帮孩子真实还原现实生活
  专业的戏剧老师将带领孩子们一起去寻找故事结局的可能性,去探索解决问题的可能性。每一个情景中都需要孩子们去动脑筋,想办法,并在戏剧中表现它。孩子们在戏剧中不断地磨合、表演、尝试,这种预演会让他们在未来真正面对生活的时候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