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培训,并不会影响学科成绩

编辑:csm351
2021-10-11

  “艺术教育对我们的教育系统和社会的主要贡献,在于强调个人和自我创造的潜能。尤其在于艺术能和谐地统领成长过程中的一切,造就出身心健康的人。”
  名家把舞蹈称为“艺术之母”。
  当代社会儿童及青少年的成长过程,素质教育已成为全社会共同认知的热点和重点。良好的艺术教育是提升素质教育的最好手段,培养孩子多才多艺、健全的人格是广大有识家长们所希望的,也是完全符合新时代新教育理念的!
  舞蹈艺术是“美的艺术”。
  舞蹈艺术对儿童身体成长、品行素质、自身修养、良好体质、身体协调、想象力、创造力及智力发展等方面都起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艺术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重要的作用,已是不争的事实,过去的数年里广大家长对艺术教育的热情投入,推动了艺术教育的发展。
  但绝大多数老师和家长让孩子学习艺术真正的目的,并不是让孩子将来走上艺术的道路——而是通过艺术教育的手段,使孩子们学会欣赏与理解,陶冶情趣、释放天性,变得更聪明、更可爱。而艺术类的各种比赛和活动,将进一步使孩子在人格塑造方面得到全方位的历练!
  双减之后素质教育时代来临
  “双减”政策实施后,家庭作业减少了,课外班不能去了,原本忙忙碌碌的孩子们一下子空余出很多时间。一时间,许多家长感到手忙脚乱,不禁发愁这多出来的时间怎么办。
  因此,“双减”政策的出台,正是为了解决阻碍孩子健康发展的因素,使每个孩子都能有快乐幸福的童年,避免各种成长悲剧。
  成绩好的学生更喜欢兴趣培训
  生儿育女,希望孩子优秀是人之常情,但要找到真正能让孩子优秀的秘籍。很多研究已经充分证明,大量刷题、超前学习并不能保证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更无法保证孩子有终身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2018年,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对北京、陕西、辽宁、江苏、广东和四川6个省份近4500名中小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把对成绩非常满意和非常不满意的两组学生比较后发现,满意组参加兴趣类培训时间比不满意组多69.35分钟,参加学科类培训时间比不满意组多21.19分钟。这说明成绩满意组用于兴趣类培训的时间更多。
  横向比较也发现,满意组暑期每周用于学科类培训的时间比兴趣类多45.19分钟,不满意组学科类培训时间比兴趣类培训时间多93.35分钟。这说明成绩不满意组用于学科类培训的时间更多。
  可见,成绩好的学生用于兴趣类培训的时间远多于成绩差的学生,但是他们的成绩并没有因此下滑。
  参加学科类培训或许在短时间内有些许效果,但其持续性值得家长们认真审视。因此,在国家下大力气实施“双减”政策后,家长们切莫恐慌,少了一些作业和课外辅导,恰好可以给孩子留出更大的发展空间,而舞蹈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